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碳权角力将改变全球经济金融格局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副市长股神回应潜伏西飞 称愿接受调查 传亿万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电摩标准暂缓实施 上亿辆"超标车"重归自行车道 厂家暂逃生死劫 -发改委调查哈尔滨水价听证人员 定性消协疏忽 京水价上调成定局 -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每季披露 中信网银系统客户资金被盗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多股冷空气接踵袭来 中国大部地区遭遇猛烈降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阮煜琳)伴随着呼啸的北风,最近几天,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集体跳水,北京、江苏、上海、湖北、广西、广东等地气温陡降,局部地区气温骤降达十五摄氏度。

据监测显示,较前一日相比,十六日贵州、四川、广东、福建等地气温普遍下降四至八摄氏度。广东沿海地区气温剧烈下降八至十摄氏度左右,部分地区降幅超过十度。而广西部分地区十四日最高气温还维持在二十九摄氏度,十七日气温已经跌至十五度,猛烈降温似乎让广西一夜换季。

十五日早,内蒙古包头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三十点八摄氏度,创下二00九年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十六至十九日,北京最低气温可能跌至零下十摄氏度,哈尔滨的最低气温也将降至零下二十五摄氏度。

据中央气象台专家介绍,受北方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气温的走低将持续到十九日,中东部不少地区都可能遭遇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预计,与十五日最高气温相比,十七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山东、浙江、福建、广东、广西、贵州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将有所下降,其中内蒙古中部、福建、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降温将超过五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多股冷空气将前赴后继影响中国,黄淮以南大部地区气温将继续走低,大部地区天气晴冷。特别是十八日凌晨,江南北部等地的最低气温也将跌至零摄氏度以下。随着冷空气的推进,十九日凌晨,合肥、南京、武汉、杭州等省会城市的最低气温也将创下新低。(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中国中东部将迎来冷空气降温8℃ 湘黔局地有冻雨
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长江中下游降水量较大
冷空气影响 中东部地区豫鄂苏皖等地有强降雪
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 局地降温可达10℃ 09“厄尔尼诺”年成定论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