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8级强烈地震 -北京将推56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12日起错时上下班 涉及81万人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度国防部网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黑客 外交部发言人 姜瑜 国防部 黑客攻击 黑客问题 印度国防部网站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

中国网北京4月6日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坚决反对包括黑客在内的各种网络犯罪,也依法予以严厉的打击。

有境外媒体近日报道,印度国防部网站遭受到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对此,姜瑜说:“我们不时听到一些这方面的消息,或者影射和指责中国政府。我不知道这些人有什么证据,背后的动机是什么。”

姜瑜说,针对这些消息,外交部认真地和主管部门进行过了解和核实,得到的答复是这些释放信息的人从来没有向主管部门提供过任何证据,没有提出过协助调查的请求。“我不知道这些人不断释放这些信息是出于什么考虑。”

她表示,黑客问题是一个国际性问题,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合作,联手共同应对。中方参与了很多国际和地区组织的合作,加强网络安全,比如在亚太经合组织电信工作组中积极参与有关工作,对国际电信联盟的有关倡议给予了积极关注和支持。此外,中国还与东盟各国和上合组织成员国等签订了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相关协议。

姜瑜说,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应客观理性看待。对过去曾提出的那些问题,我们认真向主管部门进行过了解。我们得到的答复是,那些释放信息的人从来没有向中方主管部门提供过任何证据或提出协助调查的请求。所以,我不知道这些人不断释放这样的信息是出于什么考虑。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互联网进入病毒高发期 黑客瞄准网络春晚
国内最大黑客网站被查 专家:对会员暂不能定罪
公安部:正研究出台黑客犯罪司法解释
黑客曝光央视主持不雅照受审 26万私了后被抓(图)
工信部驳斥"中国政府参与黑客攻击"说(答问)
工信部:中国愿意在打击黑客等方面与各国合作
专访CNCERT:中国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
百度遭黑客攻击 专家解析原因(图)
中国黑客反击 “黑”了伊朗教育机构网站(图)
百度今晨无法访问 疑被伊朗黑客域名劫持(组图)
德国黑客破解GSM密钥 全球80%手机或遭窃听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