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发文称成品油价改革尊重民意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吉利购沃尔沃达成初步协议 政府银行支持 后续 自主品牌站更高 -李书福等获选09经济年度人物 马化腾柳传志等当选十年商业领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避免过大波动 强调信贷在各行业均衡投放 -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神副市长"辞职 8家创业板25日挂牌 -09股票型基金再获丰收 证监会急批4只新股基救市 元旦休市安排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不了了之 上海实有人口2000万 -一行三会叫停落后违规产业信贷 受益股 调控剑指地产和过剩行业 -各部委联合出击楼市调控 更多政策仍酝酿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首页>>企业动态
<财富>推出全球增长最快百家公司 中国2公司进前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梁丽红) 尽管2009年全球经济经历了大萧条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但一些企业仍在保持增长。美国《财富》在最新一期杂志中推出了2009年全球增长最快100家公司排行榜,其中科技类企业最多,有27家;金融服务类企业有6家,能源类企业有13家。

排序的根据是近三年来的营业收入、利润增长率和总回报率。值得一提的是,有3家中国公司进入排行榜,其中两家中国公司跻身前10名,分别是搜狐和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

排在第一位的是加拿大手机和电信设备制造商RIM,2009年该公司增长率高达45%。排在第二位的是芯片生产商Sigma Designs,增长率为19%。中国门户网站搜狐排在第三位,增长率为35%。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排在第五位综合增长率为59%。参见下表:

图片说明:前10名排行榜。

另外,中国医疗技术公司(China Medical Technologies)也登上了这份排行榜,排在第73位。这是一家在美国NASDAQ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股票代码为CMED,2009年该公司总增长率为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姜建清:外汇储备可拆借商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机构调查:中国企业海外直投飞速增长
普华永道:今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将创纪录
首批中国企业入驻俄罗斯下瓦尔斯托克能源展会
中国企业拟500亿美元购买60亿桶尼日利亚原油
商务部拟出台新政鼓励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车企海外并购路径渐明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