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推农地入市调控房价 明年浙江试点 专家:危及18亿亩耕地线 -全国拉响天然气荒警报 渝缺口10亿方 中石油否认逼宫涨价 原因 -中国籍枪手在塞班岛向游客扫射造成4死6伤 可能因经济问题行凶 -鹤岗矿难遇难者增至104人 仍有4人被困 -发改委否认87度为电价调升标准 各省自定家庭月基本生活用电额 -商务部敦促欧委会提议终止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 我鞋企谨慎观望 -QDII明年掀出海竞赛潮 5公司IPO申请获批 创业板被否企业已8家 -深交所严惩深国商股东及控制人 处罚收购失信 五粮液案索赔有望 -北大校长推荐名单公示结束 京首批学生公示 教育部原发言人质疑 -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公布 分数线360分 港澳台合格者可申职业资格
首页>>社会动态
看亿万富翁如何消费:巴菲特、李书福谁更抠门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巴菲特是世界股神,排名第一、第二的世界级富豪与慈善家,财富具体有多少或许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不孬,不仅有着“汽车狂人”的别号,甚至被业内人士指为“汽车疯子”,更以财富68亿元位列胡润2009中国富豪榜第123名,以88.8亿元名列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44位。

但他俩的“抠门儿”却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抠门儿已经融化在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的血液里,他的汽车车牌是thrifty,翻成中文是:抠门儿。

巴菲特对自己对朋友抠门儿,对自己唯一的女儿苏茜也很抠门儿。苏茜和丈夫住在华盛顿,房子很小,厨房只有一个多平方米。苏茜想把厨房扩建得大一些,起码放得下一个能让自己和老公坐下吃饭的双人餐桌。可是她和老公都没什么积蓄,借了一圈也没借到钱,最后只能找她的亿万富翁老爸借钱。

巴菲特马上拒绝:你怎么不去找银行借钱?你是亿万富翁的女儿,但你并不能只靠老爸的财产过好日子。想花钱,有本事自己挣。

当时苏茜已经怀孕了,医生让她在家卧床六个月待产。她只好天天躺在又小又窄的卧室里,看着一台十四英寸的黑白电视,无聊地等着分娩的日子。有一天华盛顿邮报女老板凯瑟琳过来探望苏茜,一看苏茜过着这样寒酸的日子,大吃一惊,马上给她买了一台大彩电。回去后打电话给巴菲特:你对女儿也太抠儿了吧。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巴菲特AND盖茨 世界顶级亿万富翁谈财富与人生
十大焦点话题预热创业板:将诞生82位亿万富翁?
中国内地千万富翁约30万人 资产总额达8.8万亿 亿万富翁近万人
《2009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内地亿万富翁近万
全球亿万富翁人数减少30%:黄光裕落榜福布斯
最牛散户排行榜:上海62岁女亿万富翁隐身弄堂
山西最富裕县级市20万人口中亿万富翁超40个
图片新闻:
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人 就业不佳专业将被调整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