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首页>>社会动态
开幕式六大精彩瞬间:碧波映泉城 "巨碗"擎泰山(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月十六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隆重开幕,开幕式晚会上和平鸽在体育场飞翔。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举国瞩目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今晚八时在济南奥体中心拉开帷幕。一场“后北京奥运”时代的中国体坛盛宴在观众的期盼中惊艳亮相,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一:和平鸽放飞希望 梦之海扬波万里

时钟接近九时,焰火在“东荷西柳”上空绽放。突然,场地中央闪出一片繁星,一袭梦幻的紫色星空在中央铺展开来,由威亚吊起的五十二只闪闪发光的和平鸽组成三个同心圆。同时,“黄河”从火炬台上奔涌而下,一只巨碗缓缓从场地中央升起,映出蔚蓝的地球影像。喷薄着火红光芒的十一运会徽突然铺展开来,震撼的红色席卷了会场的每个角落,展示着热情、激烈的竞技力量之美。

点评:恢弘震撼,对比强烈,地空呼应

精彩瞬间二:焰火五环映齐鲁 恢弘泰山寓国安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随着杜甫诗句响起,空中的浩瀚云海之中耸立起巍峨泰山,寓意国泰民安,“巨碗”尽显祖国河山的造化神秀、自然之美。长河入海,巨碗上又显出黄河波澜壮阔的图景。天上“河水”配上地面的巨大焰火五环所散出的光芒,点亮了济南的夜空和激情。

点评:厚重宏大,场面壮观,寓意深远

精彩瞬间三:圣人孔子光照古国 《论语》浓缩千年文明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一群幼龄小童清脆地诵读出经典《论语》章节,展示圣人孔子诞生情景。这位“德侔天地,道贯古今,删述六经,垂宪万世”的文化圣人也来到现代的全运赛场。最后一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更显出山东人民好客的热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一次漂亮的转身——全运会17个举办城市亮点扫描
我国全运会历史上首个全运村开村[组图]
山东首支全运会酒店女子巡逻队成立[组图]
第11届全运会吉祥物、主题口号公布[图]
济南在建的十一届全运会体育馆发生火灾[组图]
图片新闻: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