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上半年7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卫生部:31省市区已全部报告甲流确诊病例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央行表示将建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规定或调整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中石油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李荣融泼冷水:500强实为500大 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山钢吞并日钢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联动周边六省区启动国庆安保 气象保障展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7日,在河北进京的“最后一道防线”涿州高速路口,警察正在对进京乘客做实名信息记录。即日起,河北所有公路进京乘客实行实名登记制度。图为执勤警察检查、登记进京车辆、人员信息。中新社发翟羽佳 摄  

随着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日益临近,北京国庆安保体系从城里向城外延伸。眼下北京与周边省份的安保联动机制开始徐徐运转,各方安保力量正一道携手国庆“护城”。

七日起,北京“近邻”河北、山西等省对所有乘坐长途汽车的进京旅客登记实名,旅客也只有在出示本人身份证后才能购买车票。预计这一与北京奥运会前后类似的安保举措将一直持续到十一黄金周后。

北京与周边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山西、山东六省区六日共同签署一份工作协议,决定启动旨在加强国庆安保的“护城河”工程。这一地区间安保联动工作模式在一九九六年建立,可用“四个联合”加以概括——联防、联控、联调以及联打。

根据工作协议,北京等七个相邻省区市将设立二十四小时联络热线,对可能危及国庆安全的人员进行有效掌控,启动联动处置机制就地解决矛盾纠纷,以及加大危险物品监管监察和涉危案件的查处力度,严防危险物品流入北京等。

同时,与北京只有“咫尺之遥”的天津市此前根据公安部统一要求,制定了国庆安保期间增援北京消防的预案。该市公安消防总队抽调出五十名赴京增援人员,部署了十辆消防车,目前实行二十四小时待命,确保一旦接到命令在半小时内就可开拔增援北京消防安保。

除了保护“地上的人”,北京周边省份还在与北京联动阻止“天上的雨”。七日凌晨举行的国庆庆祝大会首场联合演练因下雨推迟一天,令国庆庆典的气象保障工作越发引入注目。据官方媒体报道,九月二十八日,北京气象台、国家气象局将与华北五省市的气象部门进行沟通,在此基础上会商出国庆期间的天气预报。

此外,有媒体援引天津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的话说,为了保证国庆期间随时为北京“拦云消雨”,主要负责由东南方向进入北京天气变化的天津已提前在十五处火箭作业点备下了六百多枚火箭弹,国庆庆典当天他们将根据北京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相机行事。(中新社记者德永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将有近140万名治安志愿者投入国庆安保工作
北京警方启动国庆安保三道防线 七千巡特警上路
北京首都机场提高安保防控等级力保国庆安全
北京公布国庆中秋放假安排:10月1日至8日放假8天
天安门走过的共和国劲旅:13次国庆阅兵全景扫描
国庆庆祝大会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达到预期目标
国庆阅兵村苦与甜:80后、90后女兵表现出乎意料
国庆阅兵速递:阅兵村以人为本 开展"心灵按摩"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