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发展观察
国庆阅兵速递:阅兵村以人为本 开展"心灵按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记者 张蔚然 张朔 沈晨)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将至,在为阅兵所做的各种准备当中,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贯穿全程。

在南京军区装备方队,由于阅兵训练时间紧,很多官兵不能经常和女友联系,容易引起误会,影响感情。于是,方队组织官兵集体写情书,为女友们寄去一封粉红色集体情书,深受官兵和女友们的欢迎。

广州军区装备方队专门拿出经费,为二十六名在阅兵工作期间家属生育、直系亲属患病或遭遇灾祸、家庭生活拮据的官兵发放慰问金和困难补助金,寄去慰问信,把真情关怀传递到每一个家庭。

后勤装备方队为官兵创办了《阅兵先锋报》,谱写了《后勤装备方队之歌》,开展了“一封家书两地情”故事会和为官兵过“集体生日”活动。阅兵期间,方队还为家中遭灾的五名战士拿出专项资金进行慰问,指派骨干进行心理干预,设立了受阅官兵家属援助热线,为十一名官兵家属解决了部分生活困难。

二炮所属装备方队来自多个边远省份,官兵个人和家庭存在一些现实困难,再加上天气持续高温、训练单调枯燥,官兵容易疲劳。为此,他们广泛开展了“大谈心”活动,做到“八个必须谈”,即:取得成绩必须谈、受了批评必须谈、遇到挫折必须谈、家庭困难必须谈、身体有病必须谈、压力过大必须谈、情绪变化必须谈、岗位调整必须谈,准备掌握参阅官兵的思想动态。

同时,二炮装备方队还先后举办了“青春在阅兵村闪光”主题演讲、“导弹方阵向前进”文艺晚会、阅兵倒计时一百天集体宣誓签名活动,丰富了文化生活,缓解了心理压力,调动了训练激情。(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庆阅兵全景展示解放军现役装备 全部国产
揭秘国庆阅兵方队:用激光、电视测距检验动作整齐
探访国庆阅兵练兵场:修鞋店最忙碌 用钉3.5吨
五大书记请聂荣臻出任阅兵总指挥 身兼七职
历次阅兵军服一览:海魂服醒目 女兵曾着连衣裙
长安街十年来大修竣工 阅兵“主战潮焕然一新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共和国13次大阅兵:开国大典震撼 84年女兵亮相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