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今年安排328亿推动大飞机等科技项目 -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万亿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筹12亿美元 3机构接手 -中国出口继续低迷 企业呼吁提高出口退税 进口可能先于出口企稳 -证监会回应融通基金"老鼠仓"事件:初定属个人问题 拆招全流通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上交所建国际板 推进红筹和境外公司发A股 境外公司可登陆A股
首页>>社会动态
山东官员全国哀悼日时公款旅游被免 半年后复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去年地震全国哀悼日期间,用公款组织旅游的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长邵立勇,近日再度露面,其新身份是威海市工商局长。山东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调任邵立勇不违反规定。

新任局长频繁露面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此前通报,去年5月,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立勇组织部分副科级以下干部分两批赴福建考察,即便是在地震全国哀悼日期间,该局人员仍在武夷山等地赴宴、游玩。

事情爆出后,滨州市纪委、山东省工商局决定,给予邵立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免去其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邵立勇已调任山东省威海市工商局长。昨日,威海市工商局人事政工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员向记者证实,局长是曾经在滨州工商局当局长的邵立勇,调任时间“是去年,具体日期不记得”。

记者查询看到,2008年12月23日,威海市财源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中,邵立勇已以市工商局副局长职务列入,近日才以局长身份露面。

爆料网友称,邵立勇沉寂一年后,近日在威海媒体频繁露面,5月5日还主持了当地一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威海市工商局网站的首页上,也看到许多关于局长邵立勇的新闻。

网友质疑“严肃处理”

在去年的通报中,中央纪委、监察部称,“山东省滨州市工商局无视中央有关规定,置地震灾害给国家所带来的困难于不顾,置全国人民深切悼念遇难同胞的情感于不顾,组织公款旅游。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极其恶劣。有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完全是咎由自取。”

有网友称,“中央纪委的措辞这么严厉,要严肃处理,现在人一转身又当了局长,究竟是什么程序、什么理由?”

昨日,记者就此询问威海市工商局。工商局办公室李主任称,“邵局长出差,不方便介绍情况”。该局人事政工科一位负责人称,“邵局长是处级干部,省里管。怎么调来的,我们管不了”。

昨日,山东省工商局宣传处一位负责人称,邵立勇是过了处理期限后调任威海的,“不违反规定”。

对调任原因和程序,这位负责人称,山东省工商局将于今日给出正式答复。(记者杨万国)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解析问题官员"复出门"事件:领导问责办法应透明
问题官员复出受关注 铁岭20位副秘书长遭质疑
多名问题官员东山再起 专家称复出存制度软肋
重庆前8月查问题官员648人 要求在1个月内悔过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