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4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1% 1-4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增38.6%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业内称降息可能性小 经济逐步复苏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央企境外资产过万亿 拟规范海外产权 中企人均利润仅为美企1/6 -委内瑞拉承诺增加向中国供油 拟增七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达顶点
首页>>国际合作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报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驳斥了《印度时报》关于尼泊尔政坛出现动荡是因为“中国政府指使”的报道,指出上述报道“纯属无稽之谈”。

马朝旭说,中国政府一贯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作为友好邻邦,中方衷心希望尼泊尔有关各方保持团结,共同推进和平进程,实现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

另据新华网援引媒体报道称,尼泊尔陆军参谋长鲁克曼古德·卡特瓦尔遭解职一事引发该国执政联盟分裂,尼泊尔总统拉姆·巴兰·亚达夫4日关于卡特瓦尔应留任的表态更是增加了尼泊尔政坛的紧张气氛。面对这种情况,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主席、总理普拉昌达4日下午宣布辞职,使尼泊尔政局再次动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中国与科威特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强调优势互补(全文)
第二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闭幕 取得五点重要共识
中国敦促欧盟尽快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中欧举行第二次经贸高层对话 深入探讨七项议题
中国要求联合国不审议马越联合提交的南海"划界案"
中法签署工作计划备忘 推进徽州乡村旅游国际化
胡锦涛同奥巴马通电话 就甲型流感等交换看法
图片新闻: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