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温州炒房团和境外投资客拟抄底楼市 深圳市长称不会出手救楼市
问题官员复出受关注 铁岭20位副秘书长遭质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26日,中共铁岭市委发出公告称张志国担任有关办公室临时负责人一事,“属铁岭市个别领导同志的个人动议”,已经责令该“领导同志”撤销此动议,并重申并未为张重新安排工作。这已是四天内该市以市委公告的形式第二次为这位被称为“史上最牛县委书记”的“复出”问题做出澄清。

西丰县原县委书记张志国履新的消息出现在网络上时值周日,而至今日周三,已经反复出现多种说法,而对于张的“复出”的一波三折,媒体是紧追不舍,更兼多方评论。问题官员的复出,再次成为舆论紧盯的焦点。

4天两份公告 一波三折的“复出”

本月23日,一条网上消息引起坊间舆论高度关注: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原县委书记张志国近日履新,职务是沈(阳)铁(岭)城际轨道(轻轨)交通工程办公室副总指挥。消息称,20日,铁岭电视台于晚间播报的“铁岭新闻”披露了张的新职务。

今年年初,张曾派警察到北京试图拘传披露西丰县丑闻的记者,因此被网民称之为“史上最牛县委书记”,“西丰警察进京抓记者事件”闻名全国。而张也因为此事于今年二月被责令引咎辞职,今年四月,针对张志国尚未辞职的传闻,铁岭官方出来辟谣,称属不实报道。 “张志国现在铁岭家中,未另行安排工作。”——正因为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县委书记复出任新职的才能引起如此波澜。

本已淡出人们视野的“史上最牛县委书记”在时隔数月之后,突然转任新职,内中究竟有什么缘由,被官方定调为“法制意识淡薄”(铁岭市委调查结论)的“问题官员”何以“东山再起”?引起了媒体高度关注。

就在消息出来的第二天,铁岭市委发布公告,称“迄今为止,中共铁岭市委常委会并未就张志国同志重新工作安排问题开会研究,更未对其重新工作安排作出任何决定。”

事情本应已经了结,25日,又有消息说张志国没有任职,是“临时性工作”,新华社就此采访了相关官员,铁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卫亮表示,今年5月,铁岭市决定成立沈铁城际轨道交通工程领导小组……“考虑到张志国正赋闲在家,就让他到办公室临时负责,帮助跑点具体事。”

媒体戏谑地称,“史上最牛县委书记”又成了“临时工”。

26日,中共铁岭市委再发公告,表示经过调查,称张志国任职一事,乃是个别领导同志动议。市委已责令其撤销此动议。

4天两份公告,众说纷纭,张志国“复出”可谓一波三折。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多名问题官员东山再起 专家称复出存制度软肋
辽宁西丰进京拘传记者的县委书记张志国仍未辞职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