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推 公私募争抢百万富翁 证监会规范 全文 -证监会:境外公司将可登陆A股 消费金融公司将在四地试点 意见稿 -山东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4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1.1% 1-4月商品住宅销售额增38.6% -央行调控或以数量型工具为主 业内称降息可能性小 经济逐步复苏 -首例基金分红案将"升级" 南方基金或惹官司 基民权益保护响警钟
首页>>股市
上海证交所将建国际板 推进红筹和境外公司发A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市政府周一表示,将积极支持上海证交所国际板建设,推动红筹股公司及其他境外公司在上海证券市场发行A股。而证监会副主席姚刚11日也明确表示,允许境外公司到中国的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并在答记者问时强调,“这不是第一次提出”。

在5月11日举行的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所取得的成果中,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中方同意按照相关审慎监管原则,允许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包括英国公司,通过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形式在中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允许境外公司到中国的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这不是第一次提出来,这次包括了英国的公司”。

姚刚指出,境外的公司要到中国内地来上市,需要符合一定的法律条件和程序。如果发行A股的话,需要符合证券法、公司法,有一系列的行动规章,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

事实上,早在2008年年初的中国证券分析师高峰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就表示,已没有太多技术障碍,主要还是取决于监管层的决心。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昨天在北京表示,上海国际化的步骤,首先应该解决红筹股的回归问题,外国优秀的企业到上海上市应该是其次。(敖晓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人士:国内A股国际板推出尚无时间表
上交所研究中心总监胡汝银:国际板或将推出
谢百三:目前推国际板为时尚早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