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共产党章程》 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历次制定及修正简况 -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8.9% 房地产富豪去年财富翻两番 -"嫦娥一号"上搭载的首个仪器开始工作 18时左右进行第二次变轨 -2007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495万 144万待业 到基层就业人数增加 -中国最后一位“王爷”:好日子从改革开放之后开始 -中国拟建第三亚欧大陆桥 以云南为枢纽 -沪深两市暴跌 板块全线走软 中石油A股发行价每股15-16.7元 -12万以上个税政策下月出台 炒股收入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时间表公布 全程4万余公里创纪录 附路线表 -9月金融市场数据:股市交易量略减 3季度107只基金净收益749.08亿
中国首富杨惠妍之父向北大清华各捐300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大学24日受赠3000万元人民币

昨天清华大学接受了3000万人民币的捐款,前天北大也得到了相同额度的捐款。这些捐款来自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他也是不久前《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首富杨惠妍的父亲。根据协议,这些捐款分别设立了“北京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基金和“清华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基金。

北大和清华的“国华杰出学者奖”基金为不动本基金,每年使用投资收益支付项目支出。基金的年度奖励支出金额为人民币300万元,用于奖励其科技研究成果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生活有突出贡献的北大和清华科学工作者。

根据协议,国学杰出学者奖评审委员会主任由北大和清华校长担任。

-心愿

杨国强:只想为社会做点事

杨国强回忆说,自己上学时没有钱,但国家给他资助上学,“所以我要感谢这个社会”。他说,其实自己为人低调,自己只是想为社会做点事,感谢北大清华给他报答社会的机会。杨国强还说,希望能为北大和清华做更多的事情。(记者 郭少峰)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胡润百富榜:中国富豪数全球第二 杨惠妍1300亿问鼎(名单)
中国首富本不该是杨惠妍
26岁杨惠妍成中国首富 身家1200亿元
内地新女首富杨惠妍:692亿谱写资本运作神话
从丁磊到杨惠妍:首富光环能亮多久 谁是当今中国的首富
两女争冠内地首富:25岁杨惠妍冲击49岁张茵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火箭残骸坠落在预定范围 落于村民房屋中梁 无人受伤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