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12万以上个税政策下月出台 炒股收入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时间表公布 全程4万余公里创纪录 附路线表 -9月金融市场数据:股市交易量略减 3季度107只基金净收益749.08亿 -交通安全法:机动车无责撞人最多赔10% 严防行政机关限人身自由 -两市低开 沪指开盘5794点 中石油A股发行价每股15元至16.7元 -"人造太阳"计划实施 中国等7国参与研发 航天产业链逐渐成型 -京沪高铁公司年内挂牌 预测票价600到700元 三大银行有意入股 -8家合资和民营企业获成品油批发资格 南堡油田储量达11.8亿吨  -房贷告急今年房价再难上涨 高档房转售为租 售楼禁止标注均价 -温家宝部署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
周四沪深两市受消息面影响全天暴跌 所有行业板块全线走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四沪深两市受经济数据发布,周末加息预期等影响,低开低走,股指跌破20日线在30日线暂获支撑,节后缺口封闭,个股呈现普跌局面。受宏观紧缩政策预期,盘中各大板块无一上涨,金融板块抗跌能力较强,整体跌幅为3.4%,低于大盘跌幅,800余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7%。

消息面上,统计局公布三季度数据,前三季度GDP增长11.5%,CPI上涨4.1%,官方认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一些体制性、机制性和结构性矛盾和问题还比较突出,经济增长依然偏快,价格上涨仍然较多,节能减排压力较大,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也在加大。今日沪深两市的权证3涨10跌,整体活跃度继续减弱。

盘面上看,所有行业板块全线走软,煤炭、钢铁、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人民币升值板块走强,对升值敏感的航空、地产、金融板块走势较强。中石油的发行短线对于资金面形成一定的压力,指数震荡加剧,成交量放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杀跌现象。大盘蓝筹股回调,对股指形成较大拖累,前两天大盘反弹主要动力来自大盘蓝筹股,这些个股短线反弹后需要休整,短期大盘将会震荡整固。沪指除了银行为首的权重股走强,几乎没有任何的板块热点具有机会,而且银行、石化等继续攻击的力度也已经不大。

今日沪指低开低走,沪深指数震荡下行,全天暴跌,多方明显力度减弱,空方力量逐步增大,个股的分化也越来越大。从技术角度分析,5日均线继续下探,与20日均线距离扩大,下行力度不减;MACD两线下行,开口放大,绿柱伸长,调整仍将延续;KDJ三线重回降势,J值再次触底,卖气超重;RSI三线下行,力度加大;OBV能量潮继续下移。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低于上根K线,收阴,意味着后市还有低点。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分钟线处于底背离状态,明天有机会出现探底反弹;而周、月线上K线形态及均线系统仍多头排列,表示大盘中、长期还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短线调整后将继续震荡盘升。从目前的缩量冲高遇阻的走势来看,大盘有望在5400-6200点之间进行箱体震荡整理,第一阻力位是10日均线,第二阻力是6000点,而第一支撑位在5560点,第二支撑位在5411点。同时,市场对于本周大幅加息的预期似乎比较认同。因此,后市沪指将继续震荡,个股的风险也将增加。(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