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上海:2005年底城镇失业率4.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市政府出台《通知》拓展充实促进就业政策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昨天在网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本市以政府责任为主的促进就业社会责任体系逐步建立; 2003年至 2005年的三年中分别新增就业岗位 46万、 60.8万和 65.1万个; 2004年和 2005年,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在近十年里首次出现连续下降, 2005年底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 4.4%。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市促进就业工作。 2003年市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就业促进工作的通知》,将促进就业工作列为各级政府的重要考核内容, 3年来本市促进就业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就业托底机制进一步完善。通过大力推进“万人(千人、百人)就业项目”,近年来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所安置的就业困难人员,总量稳定在 16万左右。

———微小型企业的创业环境进一步改善。 2003年以来,本市建成和在建的开业园区 55个,吸纳非正规就业的劳动组织 1345个,创造出 1.1万个就业岗位。

———非正规就业的劳动组织进一步壮大。截至 2005年底,本市有非正规就业的劳动组织 3.42万个,吸纳从业人员 35.5万人, 2100多家非正规就业的劳动组织已转制为正规的微小型企业。

———上海公共招聘网开通。 2005年 5月,上海公共招聘网正式上线运行, 1年来发布招聘岗位 90万个,介绍成功的有 30多万人次。

———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全市设有 58个区级公共职业介绍所,各居(村)委也都设就业援助员,形成市、区(县)、街道(镇)、居(村)委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青年职业见习计划稳步实施。

2002年实施青年职业见习计划以来,共有 6.1万青年人参加,见习后一次性就业率达到 60%以上。

———多层次职业培训进一步加强。通过整合资源发挥各方力量,推进了职业培训, 2003年至 2005年全市共完成职业培训 73万人次。

———公共实训体系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天山路公共实训基地基本建成,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稳步推进,汽车服务、生物医药等公共实训基地正在加紧建设。

———城乡一体化促进就业机制逐步形成。通过实施城乡就业服务与就业扶持“两个相同”的政策,促进了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 2003年至 2005年本市新增的就业岗位中非农就业占 30%左右。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