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答问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澳加鼓励中国参与矿产投资 铁矿石谈判将至 "中国模式"命运难料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人保部研究将同工同酬写入法规 私企纳入工资统计 七成网友支持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首页>>资源动态
关于进一步推进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的通知(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五、保障措施

(一)强化领导,建立共同责任机制。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整合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履行整合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整合工作的领导。地方各级国土资源、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公安、监察、财政、环境保护、商务、工商、安全监管监察、能源等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国办发〔2006〕108号文件的要求,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加强协调,相互配合,建立共同责任机制,继续加大对违规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切实巩固并不断扩大整顿规范工作成果,进一步规范整合工作中的矿业权审批、项目核准、生产许可、安全许可、环评审查、企业设立等各项管理行为,确保整合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大力度,扎实推进整合工作。各地要结合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清理排查矿业权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合工作力度,扎实开展整合工作。要切实抓好整合实施方案的编制并严格审查,确保整合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学习借鉴一些地方先进整合工作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注重策略,耐心细致地协调各方利益,先易后难,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对已列入整合范围的矿业企业,无故拖延整合的,要督促其限期开展整合;对借整合名义实施开发建设或非法生产的矿山企业,有关部门要通过联合执法给予严厉打击。各地要明确省、市、县级整合重点矿区,制定挂牌督办方案,分级对整合重点矿区实行挂牌督办,限时完成整合工作任务;各级挂牌督办重点矿区数量原则上不能少于本行政区域内确定整合矿区的30%;地方各级人民政府随时掌握挂牌督办整合重点矿区工作进展情况,将督办责任落实到人。凡未按整合实施方案完成整合工作任务的地区,自2011年1月1日起,不得新设矿业权。

(三)加强督导,确保整合工作规范实施。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整合工作的督导,及时研究解决整合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对整合矿区实地检查,确保整合到位,防止走过场、假整合。严禁借整合之机,倒卖矿业权。加强整合矿山爆炸物品管理工作,对整合工作中确定关闭的矿山,要依法吊销其《爆炸物品使用许可证》,并对遗留的爆炸物品妥善处置;对整合工作中因开展生产系统改造需要使用爆炸物品的,公安机关凭国土资源管理部门颁发的采矿许可证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文件进行审批。对在协调确定整合主体、调整各方关系过程中采取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的矿业企业,要建立黑名单并予以曝光。强化对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对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的,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对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于2010年12月底前完成本行政区域内整合工作自查验收,并向国土资源部、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提交自查报告。国土资源部等部门将于2011年一季度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整合工作进行抽查。

(四)加强宣传,发挥典型引导作用。各地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和监督作用,大力宣传整合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正面典型,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通报、披露整合工作推进不力地区和弄虚作假行为。国土资源部等部门将适时组织召开全国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

国土资源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 监察部 财政部 环境保护部 商务部 

工商总局 安全监管总局 能源局 煤矿安监局

二〇〇九年九月二十八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云南矿产资源丰富 尚有2/3的资源潜力
矿产资源大省云南将扩大对外矿业合作
专家:我国要在国际分工中调整矿产资源结构
我国矿产资源规划的战略作用
矿产资源三项调查确保年度目标完成
我国海洋矿产资源开发现状及其发展趋势
国土资源部:全国矿产资源补偿费08年入库113亿元
新疆矿产资源储量丰富 中央将投7.3亿勘探
我国将投7.3亿元勘探新疆三大山系矿产资源
我国启动“入地”探测计划 寻找矿产资源
中国将以油气铁等为重点开展境外矿产资源开发
图片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