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首页>>资源动态
云南矿产资源丰富 尚有2/3的资源潜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云南频道10月16日电(记者 赵大春)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连举15日在出席“2009中加(云南)矿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时介绍,云南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尚有2/3的资源潜力,还处于露头矿找矿阶段,云南省将加大勘查力度,增加矿产资源储备。 

云南地处欧亚板块和印度板块碰撞接合部,成矿条件优越,矿产资源丰富,探明储量的62种固体矿产保有资源储量排全国前十位,储量居全国前三位的有24种,其中:铅、锌、锡、铟、铊、镉、磷、蓝石棉等八种矿产保有储量居全国第一。

为将“矿产资源潜力”转化为“矿产资源储备”,云南确定实施三年找矿行动计划,开展整装勘查,加大勘查投入,设立了5.7亿元的地质勘查基金。此外,云南省还设立了地质调查局,开展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勘查。

据统计,2008年云南省共投入各类地质勘查资金12.2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社会商业性勘查资金9.75亿元,占80%;中央及地方各类地质调查、勘查资金约2.45亿元,占20%。全年完成主要实物工作量钻探64万米。(完)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

相关文章:
矿产资源大省云南将扩大对外矿业合作
专家:我国要在国际分工中调整矿产资源结构
我国矿产资源规划的战略作用
矿产资源三项调查确保年度目标完成
我国海洋矿产资源开发现状及其发展趋势
新疆矿产资源储量丰富 中央将投7.3亿勘探
我国将投7.3亿元勘探新疆三大山系矿产资源
2月中国建仓海外石油及矿产资源达630多亿美元
图片新闻: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