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增速可望连续5年超10% -中国海军创新思维保障"飞豹"战机形成战斗力 揭秘首颗人造卫星 -美国《财富》排商界50大女强人 6名华人上榜(组图) -袁隆平研制的三代超级稻试种成功 国家大剧院地下有10层楼深 -上半年银行业利润逾2600亿 不良贷款率降至8.98% 上市公司百佳 -晋现一批产能超千万吨地方煤炭集团 对煤矿实行A B C分类管理 -广州以后买房只算套内面积 拟取消公摊面积 京二手房逼近万元 -反洗钱监测范围扩大 大额证券交易要上报 股指期货十七大后推出 -股市总市值预计超30万亿元 资本大国正崛起 -[物权法] “70年大限”房屋有望代代传承 相邻关系如何相处
5年内重庆水利投资400亿 水库数量占全国总数4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未来5年,我市水利总投资将超过400亿元。市水利局局长朱宪生日前表示,未来5年内我市拟开工水库数量将占到全国总数的40%左右。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薄弱的水利基础设施已成为制约我市发展的主要瓶颈,去年的特大干旱,以及今年的“7·17”暴雨,集中暴露出了水利建设方面的薄弱环节。“一圈两翼”战略的启动,对水利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我市及时对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进行了调整,其中,经国家水利部批准,我市“十一五”期间拟开工的水库从11座调整到38座。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的38座水库,除了中央和市里提供的资金外,市水利局还将积极帮助和指导各区县,通过政府信用贷款、土地储备、盘活存量资产、收费权质押等方式筹集工程建设资金,确保资金投入到位,工程按时优质建成。

同时,市水利局按照“一圈两翼”区域发展的新格局和各地目前发展的水平,细化了“一圈两翼”在居民饮水安全、城镇防洪、工农业用水、生态保障等方面的发展目标。

其中,“一小时经济圈”将投入243亿元,在“十一五”末,解决80%以上的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基本解决城镇饮水安全问题;县级以上城市和重点集镇防洪基本达标;新增供水能力10亿立方米,确保规模以上企业生产供水;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800平方公里。

“两翼”地区则将解决368.42万农村人口和121.5万城镇居民饮水问题,基本解决城镇饮水安全问题;基本保障县级以上城市和重点集镇防洪安全;新增供水能力4.99亿立方米,新增旱涝保收面积67万亩,基本满足工农业用水需求;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144平方公里。(日报记者 何旭 王翔)

来源: 重庆日报

相关文章:
北京再生水利用率达50% 再生水源源不断注入奥运公园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水利水电项目(20070924-20070930)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水利水电项目(20070917-20070923)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水利水电项目(20070910-20070916)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水利水电项目(20070901-20070909)
水利专家:三峡工程改善了长江流域总体生态环境
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将发4亿元短期融资券
图片新闻:
青岛港吞吐量突破两亿吨 铁矿石吞吐量全球第一
中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五号"交付使用 集合最新技术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