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借助风能资源优势 青海省将建立风力发电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6月08日电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借助我省风能资源较丰富的优势,近日,青海华电大通发电公司、青海风发新能源技术公司邀请国内有关专家就我省风能资源特点选择风电机组并建立风力发电厂进行研讨。

因地制宜发展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是我省“十一五”及2020年电源建设的基本思路,为确保我省长远能源平衡,保持能源发展的可持续性,在我省电网覆盖范围内适当加大风能资源的利用是十分必要的。风电是可再生和清洁环保能源,大力发展风力发电,将进一步改善能源结构,还可促进我省旅游业的发展。在青海电网建设一定规模的风电,可适当缓解火电不足的矛盾,风电厂的建设不仅可以代替燃煤电厂的建设,还将大大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并起到利用清洁自然可再生资源、节约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减少污染及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据了解,由华电大通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兴建的青海湖风电厂,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境内,规划总装机300MW(兆瓦),一期装机49MW(兆瓦),目前预可研报告已通过评审,工程投资概算46376万元。由于风力发电在我省刚刚起步,在技术应用上有些问题尚待研究解决。针对我省风力特点,请专家及国内部分风电机组生产商家一起研究讨论适合的新型低速高效风力发电机组,以便扎实做好风电厂前期的基础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 叶文娟)

来源: 新华网青海频道

相关文章:
新疆利用风能资源打造全国最大风电产业基地
江西风能资源总储量达到6000万千瓦
中国风能发电市场需求增加吸引知名电力公司投入
中国可开发利用的风能资源初步估算约为十亿千瓦
中国研发出世界首台全永磁悬浮风能发电机
中国自主研发造出世界首台全永磁悬浮风能发电机
GE新掌门首次亮相 称将使中国风能电力增加一倍
我将出风能资源报告 2020年发电量达3000万千瓦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