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张家界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14:53  |  来源: 张家界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科学发展观,专业社会工作,装配式住宅,恢复农田,农村饮水安全

——坚持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央确定的新发展理念,是发展的指南。我们要坚持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进互联网+和旅游+,培育发展新业态、新产品、新动能。坚持协调发展,正确处理发展中的重大关系,统筹景区、城区、园区融合发展,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增强发展整体性。坚持绿色发展,严守环境保护底线和红线,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和“两型”社会创建,建设宜居宜游宜业张家界。坚持开放发展,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扩大对内对外两个开放,提高引资引智引技水平,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坚持共享发展,关注民生需求,办好惠民实事,增进人民福祉,致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不断优化供给结构。突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旅游服务体系,提升旅游供给质量,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国际化,力争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千亿元。充分发挥旅游综合带动作用,促进“两型”工业、特色生态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设富有旅游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优化产业布局,壮大园区经济,努力把张家界经开区建设成近百亿产值的园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推进“个转企、小升规”,培育壮大市场经营主体,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全要素生产率和潜在增长率。

——坚持建设国际化旅游城市。按照国际化生态文化旅游城市的定位,建设风景优美、文化独特、人人向往的国际化旅游城市。全面提升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优化综合交通系统,构建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完备、安全高效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海绵城市、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创新城市和人文城市。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积极培育特色小镇,夯实城镇发展基础,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重点支持两个县城的建设和发展,争取慈利撤县设市,实施一批乡改镇、村改社区,辐射带动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注重城市文化建设,深刻认识文化始终是国际化旅游城市的不竭资源和永恒魅力,挖掘和弘扬特色文化,促进文化与旅游的融合,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断增强国际化旅游城市的软实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经常感受老百姓的感受,聚焦、聚神、聚力群众合理诉求,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突出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网络质量。突出扩大就业创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突出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大力解决群众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困难。突出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实现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城乡居民全覆盖。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在2019年底前,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

各位代表,完成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只要我们凝神聚力,苦干实干,做好每年的工作,这个美好蓝图就一定能够实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