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张家界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发布时间: 2017-02-21 11:14:53  |  来源: 张家界市政府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科学发展观,专业社会工作,装配式住宅,恢复农田,农村饮水安全

二、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思路

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了今后五年全市的发展蓝图。未来五年,我市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智能化时代、全域旅游时代,进入脱贫决胜期、投资机遇期、产业转型期。我们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担当使命,奋勇前行。

今后五年,我们将肩负发展新任务。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明确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我们任务艰巨,义不容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经济、科教、文化、生态、开放“五个强省”,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10000美元,我们任重道远,责无旁贷。我市第七次党代会强调,通过五年努力,我市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我们目标明确,信心百倍。

今后五年,我们将面临发展新机遇。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旅游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幸福产业,在新常态下必将出现快速发展。我们要抓住机遇,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旅游综合带动作用,提高旅游产业的规模、质量和效益。我国进入脱贫攻坚决胜期,国家出台一系列重大政策,我们要抓住机遇,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壮大农村产业,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我国进入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期,我市城镇化水平相对较低,我们要抓住机遇,量力而行完善基础设施,坚定不移保护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城镇就业,不断提高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让人民共享城镇化的成果。

今后五年,我们将融入发展新格局。随着黔张常、张吉怀、宜张、安慈、桑龙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和航空产业发展,我市将成为大湘西和武陵山片区现代交通枢纽城市,融入区域发展新格局,我们要加快重大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景区、城区与机场、高铁、高速的互联互通,提高交通便捷性,迎接五湖四海、五大洲四大洋的游客。随着国家“三大区域发展战略”和我省“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我市作为国际旅游城市,将融入对外开放新格局,我们要充分发挥一类口岸优势,扩大进出口贸易,努力建成区域进出口基地、优质农产品基地,培育壮大开放型经济,让张家界的商品像旅游品牌一样享誉世界。随着全球旅游经济的增长和全省“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的建设,我市将融入全域旅游新格局,我们要发挥旅游龙头作用,加强国际国内旅游合作,在更大区域推进全域旅游,实现旅游全地域、全领域、全业态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