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报告:未来40年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将升至51平米

2014年05月08日09: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科院 报告 现代化 城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3——城市现代化研究》。报告提出,研制城市体系现代化规划,促进城区、郊区和城市系统的协调发展。

报告称,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在国家和地区层次,要求研制和落实城市体系现代化规划,促进城区、郊区和城市体系的协调发展,优化国民经济和人力资源的地理布局。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11》,2010年中国城市化率约为49.7%,共有657个城市(地级以上城市287个和县级城市370个)和19410个镇。城市体系现代化规划,就是在此基础上,规划未来40年的城市结构和城市布局,重点解决四个问题:城市化率、郊区化率、城市结构和城市分布。

首先,城市化率。根据国际经验和中国国情,中国可以选择中度城市化模式,2050年城市人口比例将达到80%左右(表3-89)。

其次,郊区化率。根据国际经验和中国国情,中国郊区化可以有三种选择,2050年郊区人口比例将达到30%~50%(表3-89)。

相关阅读: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