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月新增贷款6645亿 社会消费品同比增15.2% 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广西遭暴雨12万人受灾 广东局部现灾情 强对流天气为何频繁发生 -日照交易中心遭"棒喝" 中钢协叫停铁矿石投机 五矿成功收购OZ -中方愿同印方谈判寻找边界合理解决方案 答问 七国决定制裁朝鲜 -联合国通过定期审议中国人权文件 环境规划署代表递交全权证书 -到8月底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 "国字号"假高校网上设陷阱 -各大银行集体违规松绑"二套房贷" 广州公积金异地购房不能提取 -华能华电项目暂停审批 遭最严厉限批 停批两高一资重复项目答问 -证监会:主板IPO重启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IPO中签率将高于去年 -事业单位将实行绩效工资制 有4项配套改革
首页>>国情公报
2008年江苏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08年,江苏省金融业总体平稳运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实力明显增强,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资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证券业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证券市场账户历史遗留问题得到积极稳妥解决;保险市场秩序不断规范,以银保业务为切入点,加快完善消费者利益保护工作机制。同时,地区经济良好的增长潜力和金融业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提升,吸引省外机构和外资机构纷纷加快布局江苏,江苏金融业聚集度进一步提高。

(一)银行业健康运行,规模效益稳步提升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银行业积极把握信贷投放节奏,调整信贷结构,保持了健康运行的态势。人民币存贷款较快增长,新增贷款地区分布趋向协调;银行业金融机构流动性充裕,资产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经营活力持续增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市场竞争力有效提高,跨区域发展加快推进。

1.银行业规模继续扩大,资产质量显著提高。全省银行业资产总额同比增长20%。国有商业银行资产份额仍然最大,占全部资产总额54.8%;农村金融机构规模增长较快,资产总额同比增长24%,资产份额上升了0.4个百分点。

不良贷款继续实现“双降”,年末主要金融机构1不良贷款余额510.3亿元,不良贷款率2.19%,同比分别下降165.4亿元和1.17个百分点。

2.人民币存款大幅增长,定期化趋势明显。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对人民币存款的分流作用显著减弱,全年人民币存款同比多增1976.6亿元。居民储蓄意愿上升,2008年全省新增储蓄存款3706.3亿元,同比多增2872.8亿元。定期化趋势明显,定期储蓄存款增加3043.4亿元,占储蓄存款全年增量的82.14%。

人民币存款结构发生显著变化。受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下半年市场需求快速回落因素的影响,企业资金回笼放慢,企业存款少增明显。与此同时,股市、房市对储蓄存款的分流作用减弱,居民储蓄意愿上升。2008年,企业存款同比少增1200.2亿元,企业存款与储蓄存款的余额比由2007年末的0.89:1下降至2008年末的0.77:1。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中国出台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入伍 最高补偿2.4万(图)
京沪港生活成本跃居全球前30 亚洲10强中国占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