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2007年中国禁毒报告(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禁毒报告2007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主编:杨凤瑞

序言

2006年是我国禁毒人民战争深入推进的一年。全国禁毒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的部署,以禁毒预防、禁吸戒毒、堵源截流、禁毒严打、禁毒严管五个战役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有效遏制了毒品问题的蔓延发展。

——深入开展禁毒预防战役。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为主,以青少年、农民、城市无业人员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营造了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

——深入开展禁吸戒毒战役。建立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戒毒治疗,推进戒毒康复场所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禁吸戒毒新模式,深化“无毒社区”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海洛因成瘾者的戒断巩固率,有效减少了毒品危害。

——深入开展堵源截流战役。西南、西北、东北边境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建立陆海空邮立体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大堵源截流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毒品入境和内流。

——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战役。进一步完善多警种参与侦办毒品犯罪案件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打击跨境跨区域贩毒、打击制贩新型毒品、打击零星贩毒、禁种铲毒等一系列行动,有力遏制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深入开展禁毒严管战役。认真贯彻实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和《麻醉药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制,集中治理个别地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流失滥用问题,从源头上防止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此外,深入推进禁毒国际合作,与缅甸、老挝、阿富汗签订了禁毒合作协议,成功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缉毒执法研讨会,与美国白宫禁毒政策办公室签订了加强合作的意向备忘录,进一步扩大了我国在国际禁毒领域的影响。特是有力推进了与有关国家在缅北、老北地区的罂粟替代发展合作,积极向有关地区禁种烟农提供粮食和医疗援助,有效巩固了罂粟禁种成果。大力加强禁毒法制建设,《禁毒法(草案)》已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大力加强禁毒基层基础建设,深入组织开展练兵活动,有力夯实了禁毒工作基础。  

2007年,全国禁毒部门将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目标,以解决海洛因问题因为重点,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强禁毒预防教育,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单位、进场所;积极推进禁吸戒毒工作,加强戒毒场所建设,完善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大力加强堵源截流工作,积极构建陆海空邮立体防控体系;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战役,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切实加强各项禁毒管理工作,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管理秩序专项整治;积极开展国际禁毒合作,推进替代发展和禁种除源工作;不断加强禁毒基层基础建设,为禁毒人民战争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东亚次区域禁毒谅解备忘录签约国部长级会议发布会
《中国的禁毒》白皮书
2006年中国禁毒报告(全文)
国家禁毒委:中国基本实现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
京招募万名禁毒志愿者 举报涉毒线索最高奖万元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检查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中国禁毒战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破毒案2万多起
女性艾滋病感染比例上升 云南妇女组织禁毒防艾
我国支持有关国家禁毒替代种植 定期通报毒情
中国拟建立禁毒工作新闻发布制度定期通报毒情
中国立法支持有关国家实施禁毒替代种植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