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农村扶贫标准将提至1500元

2010年11月30日16: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村低保 扶贫开发 返贫 民主评议 危房改造 异地搬迁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从今年起,该市农村扶贫标准将提至1500元。家庭人均年纯收入低于1500元、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农村人口及农村低保户全部列为扶贫对象。

对农村低保对象,做到应保尽保,按照政策规定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对扶贫对象,采取产业开发、扶贫异地搬迁、危房改造等形式进行帮扶。扶贫和民政部门对低保对象、扶贫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对于收入达到或超过农村低保标准的,按照规定办理退保手续;对实现脱贫致富的,经过民主评议和公示后,停止扶贫开发政策。对收入下降到农村低保标准以下的,适时将其纳入低保范围;对返贫的,适时将其纳入扶贫对象。(记者王峻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河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