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为2010所贫困学校建操场

2010年11月25日15: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学校操场 中国扶贫基金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多一个操场,孩子们就多一个实现梦想的摇篮。张由琼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强实习生/余婷通讯员/王皓雪)昨日,中国扶贫基金会“阳光2010心基金阳光操场大型社会公益行动”在广州启动。这一活动计划动员全社会捐资全国贫困地区小学,争取在2011年底前,为贫困地区小学援建2010座“阳光操场”,并提供体育器材,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体育锻炼环境。

据悉,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8年开展了修建操场的“圆梦行动”,捐资3000多万元,共为全国24个省市(区)的贫困学校援建了726座操场。“阳光2010”公益活动是对2008年“圆梦行动”的延续,希望号召更多的人支援贫困地区的体育教育事业,为更多胸怀体育梦想的学子圆梦。

中国扶贫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关注公益,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阳光2010心基金阳光操场”正是通过体育精神感召社会,为公众寻找心的方向与生命的价值。而伴随着公众意识的不断提升,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也必将走向人人参与奉献、人人传递爱心的全民公益时代。

作者:李强 余婷 王皓雪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