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开发工作将列入干部政绩考核

2010年11月19日15: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双到 扶贫开发工作 干部政绩 扶贫办 贫困村 外资扶贫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南方日报讯本报记者昨日从“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以及珠江三角洲各市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后扶贫开发工作将列入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公布考核和评估结果,奖优罚劣。

省扶贫办负责人介绍,12月中下旬,全省将进行“双到”工作评估考核。省扶贫办将组织考评组,对3409个贫困村帮扶工作进行全面实地考评,并核对帮扶单位提供的汇报材料,就20个考核项目逐一打分。考核与评估结果将公布,并列入干部(主要指对口帮扶单位责任人)政绩考核内容,奖优罚劣。依据《广东省扶贫开发“双到”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对不符合要求的9种情形,实行工作问责,促进工作落实。年底督查检查后,各单位、各市还要针对帮扶力量相对较弱的贫困村,加大工作力度,整合资源重点帮扶,促进“双到”工作平衡发展。

省扶贫办还透露,省政府计划从明年起分5年筹措投入资金54.15亿元,按每户1万元的标准,帮助54.15万户低收入农户改造危破住房,拟安排明年投入的14亿元资金要重点先解决贫困村的危房改造问题。各个帮扶单位将对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全面普查,为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作好充分准备。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在讲话中特意表扬了全省各地新闻媒体积极宣传报道“双到”工作。他表示,《南方日报》上半年连续用10个整版刊登“双到”系列报道,力度非常大,形成了良好的“双到”舆论氛围。谢庆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