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推五项扶贫新政 困难户后年过低保线

2010年09月06日14: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困难户 扶贫工作 扶贫资金 欠发达 扶贫贷款 低保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稿二:刘志庚:推动民营企业家市内扶贫

南方日报讯(记者/段思午)昨日的会议上,刘志庚不点名的批评了部分基层干部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不积极,要求全市上下统一认识,重视群众困难,加大市内扶贫力度。他同时建议发动东莞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市内扶贫工作。

刘志庚表示,东莞要实现共同富裕、加快转型发展,重点在欠发达地区,难点在困难群众。他批评一些基层干部缺乏主动精神,举例说有群众反映,本地居民与新莞人结婚生子后,当地迟迟不给予小孩落户,有的孩子甚至十五六岁仍然无法落户。

“人心都是肉长的,孩子读不了公校,家庭又那么困难。你不让落户,有什么道理!这值得我们深思!”刘志庚说,为老百姓服务不是口头上的,这些看起来是小事,对困难家庭就是大事,要带着感情一件一件解决。

刘志庚要求,在继续保持市外帮扶力度的同时,东莞要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帮扶市内欠发达镇村和困难群体,否则,难以向广大市民交代。刘志庚说,东莞民营企业家在市外做了很多善事。他提出,工商联能不能动员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市内扶贫,比如集中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住房难问题。

稿三:此次帮扶政策有何调整?

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欠发达村申请扶贫贴息借款期限是3年,但一些项目投资周期比较长,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盈利。因此这次将贴息借款期限调整至6年,减轻了借款村还款压力。

今年扩大了基本农田补助范围。过去只补超出平均分摊比例的部分,现在补助扩大到所有基本农田,补助标准不变。这比扩大前增加了一个多亿,补贴力度很大。

还有欠发达镇贴息贷款使用范围,除了过去用于建设扶贫工业基地外,还可用于土地统筹和生产经营性项目开发建设。从资源利用开始统筹,同时在项目建设投资入股方面也可以投入,这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能帮助欠发达镇增强“造血”功能。(记者/段思午)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