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化隆2.6亿实施扶贫项目 使6.3万贫困人口受益

2010年09月03日15: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学生 投资 贫困人口 扶贫 扶贫项目 阳光工程 整村推进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青海新闻网讯 自2006年以来,化隆回族自治县创新扶贫开发模式,投入各类扶贫资金2.6亿元实施整村推进、产业扶贫、异地扶贫等工程,使6.3万贫困人口从中受益。

化隆县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自力更生、开发扶贫”的原则和“先难后易”、“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贫困户走”的工作要求,在充分征求贫困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投资1.2亿元实施了养殖、餐饮业、商业服务、人畜饮水、乡村道路、学校改扩建、卫生室建设、农田水利等整村推进项目,使全县17个乡镇216个贫困村受益。投资469万元在阿什努等四乡六村实施易地搬迁项目,使191户901人受益,在安置地实施了住宅划拨、道路、农电、渠系配套等基础设施,极大地改善了项目村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国家人寿保险公司、辽宁鞍山市和本县帮扶物资达488.3万元,投资135万元共代培高中生90名,投资150万元援建希望小学4所,改善了校园办学条件和贫困学生的救助问题。依托“雨露计划”、“阳光工程”等培训项目,积极开办各类的农民工实用技术培训班,投资150万元培训了泥瓦工、拉面匠、烹饪和电焊等1.2万人,有效提高了贫困劳动力的劳动技能和转移就业能力,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培训了320名驾驶员,并向湖南长沙技术学校输送了100余名贫困学生,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协助企业认定了6家国家和省级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并贴息652万元发放贷款8100万元,截止目前,全县在外创办的拉面店达到10018家,输出劳务10.97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4.04亿元,劳均收入达到1822元,占人均纯收入的50.49%。(张玉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