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对贫困新生心理扶贫

2010年09月02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助学贷款政策 贫困生 心理扶贫 助学 北京高校 贫困大学生 助学贷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实习记者刘泓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2分报道,又到大学新生入学的时候。作为百所高校云集之地,北京已张开双臂等待拥抱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贫困大学生入学问题持续受到社会多方关注,希望能为这样一个群体多提供一些便利,多送去一丝温暖。2010年,北京高校在坚持执行助学贷款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引入心理扶贫机制。

各高校开辟绿色通道,为申请助学贷款的贫困大学生大开方便之门,不仅入学手续上去繁就简,还免费提供书包、寝具、手机等生活必需品。江永求松,一位18岁帅气的藏族小伙儿,来自玉树地震灾区,黝黑的手上拎的只有一小包简单的衣服。

他被引导到灾区和贫困学生入学绿色通道的流理台前,快速办理好入学手续,并得到了校方准备的礼物:一个新书包、一个新手机,一床新被褥,以及500元钱。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艳认为, 高校在给贫困学生提供经济基础的同时,更应该针对他们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补偿性教育,使之成为身心健康的人。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高艳:我们已经做好了对他们进行计算机知识和英语知识的培训(的准备),希望资助和教育并重,才能更好地帮助一个学生成长。这是我们要实现的目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