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尊重法院判决 对部分指控提异议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同工同酬纳入 劳动者报酬占GDP比重被低估 -中国规范86种经济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我国缺失大宗商品定价权 买什么涨什么 近半年首度增持美国债 -泰国冲突已致38死 红衫军建议休战 泰国政府准备夺回占领区 -问题油或购自无资质公司 中石化回应 问题疫苗3千万罚金难服众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教育部:将缩小高校入学机会区域差距/全文 高校领导赴美日培训
首页>>减灾救灾
广西河池发生2.8级地震 山体崩塌百余间房屋受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8 日 
关键词: 房屋 地震 山体崩塌 地震应急 河池市 广西河池 东江镇 高烈度 震情趋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南宁5月18日电广西河池市官方媒体18日报道,河池市市长谢志刚5月17日主持召开会议,通报“5·16”地震情况。根据广西地震台网记录,广西地震台网中心、河池市地震局重新修订,5月16日18时30分,河池市金城江区东江镇(东经108.05度,北纬24.50度)发生的地震震级为2.8级,震源深度约为5至10公里,属于小震级,高烈度地震。

据河池日报报道,5月16日18时30分,河池金城江区东江镇发生地震,地震发生时该镇才吉屯西侧山体发生崩塌,有30多立方米碎石自约百米高的山顶坠落到东江至白土的乡级公路上,最大一块落石约1吨重。才吉屯不少村民家中墙体出现裂痕,其中一家电视机由电视柜坠落到地面。所幸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后,河池市及时成立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任指挥长的金城江区“5·16”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开展相关抗震救灾工作;金城江区也成立了相应的指挥机构。河池市政府应急办及时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上报信息,金城江区立即启动四级地震应急响应。

据统计,地震造成东江镇加道村才吉屯61户村民的104间房屋不同程度受到损坏,其中15间房屋受损比较严重。经动员,受损比较严重的34户93名群众已于17日凌晨3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得到妥善安置。地震、国土、安监、公路、交通部门将进一步研判,排除险情,恢复交通,确保救灾道路畅通。

谢志刚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时要求,抗震救灾指挥部要切实加强指挥,确保领导到位、组织指挥到位、处置工作到位;加强舆情把握,指挥部宣传组要根据地震部门及有关工作组对灾情的核实及确认情况,合理有序发布抗震救灾信息,及时更新消息;市民政局、金城江区要切实做好震区群众的安置和生活安排工作,包括生活救助工作;专家组尽快组织会商,市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确定群众安置方式;要加强信息的收集、分析、上报,把最新掌握的情况尽快做好续报;地震局尽快启动应急指挥中心的运作,加强震情分析,给出震情趋势发展意见,实时宣布应急解除。

河池市地震局透露,此次地震虽然震级不高,但部分农户房屋受损严重,属于小震级,高烈度的地震。完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因山体崩塌中断行车的焦柳铁路经抢修开通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搜救告一段落 死亡人数升至6人
现场组图:广西凤山山体崩塌 致5死1伤
湖北客车遇山体崩塌 27人无生还可能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