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尊重法院判决 对部分指控提异议 -工资条例年内出台 同工同酬纳入 劳动者报酬占GDP比重被低估 -中国规范86种经济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京沪或试点 地方政府无权力出台 -A股为何跌跌不休? 引"房地产绑架经济"论 市场对政策指向误解 -我国缺失大宗商品定价权 买什么涨什么 近半年首度增持美国债 -泰国冲突至少36人死 红衫军建议休战 泰国政府准备夺回占领区 -问题油或购自无资质公司 中石化回应 问题疫苗3千万罚金难服众 -甘肃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南方暴雨各地紧急加固堤坝 四大灾害链 -教育部:将缩小高校入学机会区域差距/全文 高校领导赴美日培训
首页>>减灾救灾
甘肃张掖五月惊现鹅毛大雪 最厚可达20厘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18 日 
关键词: 五月飞雪 积雪 张掖市 降雪 甘肃张掖 冻害 雨雪天气 农作物 农业局 温室大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兰州5月17日电 (记者 朱世强)甘肃省张掖市17日惊现鹅毛大雪,积雪最厚度达到了20厘米。五月突如其来的低温降雪致使当地80余万亩农田受到冻害、一些温室大棚倒塌。

张掖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张旭告诉记者,雨雪天气是从17日凌晨开始,至下午时部分地区还在降大雪。今日六县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气,其中甘州区降雪厚度达7厘米以上,民乐、山丹、肃南三县降中到大雪,三县沿山乡镇积雪最厚度达20厘米。

“早晨打开窗户一看,绿树上一片皑皑白雪,大片大片的鹅毛大雪空中乱舞,迫不得已又翻箱倒柜找出了羽绒服”,在张掖市山丹县上班的梁静女士见雪后本能地穿上羽绒服去上班了。

张旭说,大雪对当地市民的生活、出行并未造成太大的影响,但五月飞雪还是让当地的农作物都不同程度的遭受了冻害。

据张掖市农业局初步统计,张掖市因此次降雪,受积雪压埋作物面积达80余万亩,已出苗的农作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冻害,一些温室大棚也被积雪压塌。

据了解,低温降雪灾害性天气发生后,张掖市农业局立即组织科技服务队分赴各县区查看受灾情况,并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做好防霜冻工作以及组织种植户清理积雪和温室的加固保温工作等。

目前,当地详细受灾情况正在统计核查中。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解析近期天气:三月飞雪源于冷空气势力强大
郑州出现罕见"七月飞雪" 专家称和日食有关
新疆哈密巴里坤草原六月飞雪[组图]
图片新闻:
暴雨致南方11省区1500多万人受灾 101人死亡
南方强降雨致786万人受灾 615万亩农作物受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