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扶贫开发使山西省153万农民走上增收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西省是全国18个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之一,新阶段扶贫开发以来,紧紧围绕整村推进、扶贫移民、产业化扶贫、劳动力转移培训四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扶贫力度。特别是从2006年开始,启动了“两区”开发战略,进一步带动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的深入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减少贫困人口153万人。今年上半年,57个贫困县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523.6元,同比增长21.2%。

阳高县兴苑村,2005年被列入整村推进扶贫开发项目实施村,3年来,共投入扶贫项目资金200多万元。如今,该村家家拥有一个致富项目,户户解决了温饱问题,达小康人数达到80%以上,人均纯收入由整村推进项目实施前的880元增长到4000多元。近年来,我省以整村推进村为基础,集中人、财、物,全面改变贫困乡村的面貌,目前已有1110个村实施整村推进,近44.3万贫困人口从中受益。

去年10月,静乐县赤泥洼乡张小花初中毕业后,经培训被输送到深圳某电子厂上班,月收入超  过1500元,成为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从2004年开始,山西省实施了以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为主要内容的“雨露计划”,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培训贫困劳动力27.07万人,转移就业率达到79.2%,为农村贫困家庭培育了一个个收入支柱。

另外,自推行农业产业化扶贫以来,山西省先后选出了120个产业化扶贫项目,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自我“造血功能”。截至2007年底,全省累计发放贷款7.17亿元,支付贴息资金3493.3万元,共带动14.35万贫困户增收致富。

来源: 山西日报

相关文章:
北京为扶持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发放创业贷款7.1亿
山西省走开发式扶贫 贫困人口减少至284万
过去五年34.67万农村贫困残疾人解决了温饱问题
世行:1千亿美元贷款援助贫困国家 09年全球经济增速1%
中国加强国际和区域扶贫合作 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计生委:中国贫困人口30年下降90% 生育率降至1.8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