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将建税收为主收费为辅收入分配体系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北京为扶持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发放创业贷款7.1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人口计生委获悉,目前北京市常住人口为1633万,瞬间峰值人口2100万,外来人口占四分之一。

北京市人口计生委昨天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经过近30年的人口和计划生育,中国少出生了4亿人。目前,80%以上的已婚育龄妇女采取过避孕措施。

北京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彭彧华昨日介绍,北京目前常住人口为1633万,瞬间峰值人口则高达2100万,每4人中就有1人是外来人口。今年北京完善了与10个省市的计划生育协作网络,约12万人次外来已婚育龄妇女在北京的居住地,接受免费的优生优育服务,68万流动育龄女性的婚育信息纳入北京女性居民的计生服务信息管理网络。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人口计生委积极推动“生殖健康伴你行”活动,与卫生部门联手,为全市400万育龄妇女开展两年一次的免费生殖健康体检活动;在全市推广社区健康全程服务工作模式,实施免费婚检;加强青少年性健康和预防艾滋病教育。截至目前,全市已为扶持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发放创业贷款7.1亿元。 (记者魏铭言)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新增十亿元投资建设计划生育服务体系
统计局:计划生育实施30多年来中国少生4亿多人
计划生育奖励标准将提至每人每月60元
人口计生委会通知印发《计划生育村民自治规范》(全文)
陕西将投入21亿元推进计划生育优惠政策
实行计划生育30年 江西省少出生人口1200多万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世界人口日之际联合国强调计划生育减缓人口增长
2008年中国将全面实施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