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就上合组织应对金融危机提四建议 -山东地矿50年找到金矿1400吨 占全国1/3 云南投入勘查资金9.3亿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等资源价格 中国亟须改革煤炭定价机制 -25架国产支线大飞机将销售到欧美 总价50亿 三大航巨亏52.5亿 -大学毕业生758万2011年达就业最高峰 家庭住所可做创业经营场所 -农行再公布房贷细则 市场持续观望 新政利率优惠仅限于首次购房 -民事、刑事、行政三大诉讼法再次进入立法规划 三草案征求意见 -《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文) 明确学历有条件纳入学位体系 -西藏山南雪灾造成6人死亡 1700多人被困 川藏公路排除25处险情 -三省四企业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分别产自辽晋鄂 企业向消费者道歉
公务员局就2009年公务员考录报考政策等发表声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今日发表声明,就2009年公务员考录报考政策有变等报道进行澄清。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声明中称,10月13日,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招考公告后,各类媒体纷纷予以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这些报道中,绝大部分能够理性分析,正确引导报考者,但也有理解片面,误导考生的,更有个别借用主管部门名义,发布不实之辞的。

这份声明具体指出:一、报考政策以《招考公告》和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相关政策为准。广大考生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以及中国政府网、新华网等授权网站查询相关政策、报考程序等。考生在其它渠道获得的相关信息、政策等均与主管部门无关。提醒广大考生从正规渠道获得政策信息,并准确理解和把握这些政策,切勿被误导,影响报考。

二、职位说明以主管部门发布的《招考简章》为准。主管部门指定了中国政府网等八家网站刊发了招考简章,并对相关职位进行了说明。日前发现个别媒体对相关职位进行分析,误读这些说明,提出招考学历提高或降低的问题。据统计,今年招考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如文化程度、政治面貌、专业需求等与去年相比基本没有变化。提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相关职位说明,报考最适合自己的职位。

三、慎重对待各类培训班和辅导用书。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测试,不是知识考试。这种能力是平时的积累,是综合性的,不是临时突击和死记硬背。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对《考试大纲》的各种解读,都与主管部门无关,更不会与试题命制产生关系。敬请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防止被误导,甚至上当受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公务员报考咋一年更比一年挤?"香饽饽"香在哪?
公务员考补报截止 “国考”报考者突破105万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达97万 录取4723比1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大幅增长 预计将突破百万
中国公务员队伍世界上最庞大 22人"供养"1个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4类职位成冷门 最热职位2201:1
昆明叫停奖励政策:公务员下海凭什么由政府出钱
专家鼓励大学生考公务员:55分可当温总理同事
图片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