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口司:预计到今年10月全球人口将达70亿

2011年06月22日14: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联合国 全球人口 宝宝会 10月 名将 波黑 亚洲开发银行 都市生活 新生命 1999年

联合国人口司表示,全球第70亿人可能会在今年10月诞生。联合国人口司推算,这名将成为全球第70亿人的宝宝会在2011年的10月31日呱呱坠地,地点可能是在亚洲的某一都市。然而,联合国所预测的这名“宝宝”其实只是一种象征,因为每小时都有数千个新生命诞生,实在无法确切推算出谁才是第70亿个宝宝。

但能确定的是,第70亿个宝宝的诞生将被写入全球人口变动的历史之中;上一个人口里程碑、全球第60亿个宝宝是于1999年10月12日在波黑出生。

面对未来人口的发展趋势,亚洲开发银行表示,到2022年中期,亚洲都市人口将首次超越乡村,人们为了找工作、过好生活,“人口潮”不断外移至都市,20年内将有近11亿人口从乡村移入都市生活,等于城市一天将增加13.7万人。根据研究,中国未来15年会有100个新兴城市跻身全球前600大城市的名单。综合消息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