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以上小煤矿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09年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粤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09经济最困难 温家宝强调5"尽早"保增长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首页>>儿童权利
境外高利贷公司伸黑手 山西十余少年遭跨国绑架受虐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勒索赎金,“放水公司”有时会将人质放进熊牢进行恐吓。

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追踪:警方称受害者超50人

核心提示

从去年8月开始,山西运城市盐湖区至少发生了十余起少年失踪案。紧随失踪的,是来自缅甸迈扎央的勒索电话。

随着赌博业的衰落,迈扎央新兴了一个“产业”———与赌博密切相关的高利贷公司到中国境内拉人头参赌,甚至绑架后直接勒索。

这种案件在全国范围内早有发生,从2005年起,国内不少城市早已有国人在迈扎央遭勒索的报道。目前,失踪与绑架在山西运城持续着,警方至今仍在统计受害人数字。

不断失踪的少年,和来自异国的勒索电话,让恐慌在小城内游走。

对于山西运城的农民来说,“失踪”这个词,原本只存在于电影里。

但2008年8月之后,这个词走进了他们的生活。

去年12月23日,气温零下8摄氏度,山西运城市席张乡的公交站台,三名家长陪着十五六岁的孩子等公交车。

“别看这些娃都挺大了,可大人还要接送上学。”席张乡的村民乔建国说,几个月来丢的娃娃太多,家长们担惊受怕。

“全乡上下人心慌慌,只要娃儿两三个小时没消息,就会看见女人们走街串巷地大声唤娃。”一位乡干部说。

山西运城少年“失踪”首发于去年8月,10月开始“爆发”,至今仍在持续。

不断发生的失踪案

家长们开始禁止孩子外出,但失踪案仍继续发生  

16岁的周大伟,是席张乡第一个“失踪”的少年。

据周大伟的父亲周润生讲,去年9月末的时候,周大伟跟家人说,要跟同学张东一起去云南打工。走后几天,周大伟一直没有消息。而家里人也无法跟他取得联系。

很快,乡上发生了类似状况。

10月初,村民乔建国15岁的儿子跟家里说外出打工,之后音讯全无。

类似事件逐次发生,镇上失踪少年的人数不断增加,而每一次失踪案发生前,家长都没有发现征兆。

随着失踪少年的增加,原本信息闭塞的乡镇里,部分少年的家长开始相互认识,“大家碰了一下,发现娃失踪前都说要出去打工。”

一受害者家长说,之后,席张乡、解州镇等农村的家长们,开始禁止孩子外出打工。

但失踪仍在继续。

席张乡初中二年级学生张波失踪前,其父张耀武不但要求他不许外出打工,甚至禁止他与陌生人接触,但事情依旧发生了。

“娃失踪前,说和同学一起去参加生日宴会,结果走了就没回来。”张耀武说,15岁的张波10月12日与同学李磊一起离家。

恐慌开始蔓延,家长们开始全程接送孩子上下学,但失踪继续发生。

12月2日,13岁的少年赵刚在学校上课期间失踪。

惊慌失措的家长报案时发现,曾有人为孩子在派出所办理了身份证。

该少年所在学校的教员说,这名学生失踪后,校方当即开会决定加强管理,争取与家长接送实现无缝对接。

但就在会议后一天,一名14岁男孩在校期间失踪。

来自异国的勒索电话

电话里传来吼叫声,“不交8万块,就扒皮”  

跟随失踪而至的,是陌生的电话。

由于信息不通,失踪少年的家长们是很久后,才发现他们都收到了来自相同区域的电话。

去年10月1日,周润生接到电话,儿子周大伟哭着要8万元。

“当时,娃在电话里说自己在边境贩了毒,被缅甸警察扣了,不交8万赎金就枪毙!”周润生说,他忙和大哥及邻居商量,大家都不太相信这是真事。

几日后,村民老乔也接到了陌生电话。

电话里,老乔听到失踪多日的儿子在惨叫。随后,电话里吼道:“我这里是缅甸迈扎央,你儿子在这,不交八万块,就扒皮!”

“我当时一下就蒙了,怎么一下就在缅甸了,还被绑架了?”

10月8日,一名女村民接到失踪儿子的短信:“我在迈扎央,快被打死了,今天再不交钱,可能就活不过去了。”

两日后,两位村民几乎同时接到来自迈扎央的电话:“再不给钱,就把你们孩子的手指头邮回国内。”

10月17日中午,张耀武也接到了陌生电话,张波撕裂的哭喊电话里如此清晰。

张的妻子记得,张耀武挂断电话后,喃喃自语:给三天时间筹钱,不给就扒娃的皮。

惊慌失措的家长们慌忙去报案,这时他们发现,别人的孩子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解州、城区、西城街道,都有孩子在缅甸被绑”。

12月24日,运城盐湖区刑警队长张运保说,目前少年在迈扎央被绑架案,在盐湖区已呈激发之势,状况不容乐观。他称,仅二中队受理的迈扎央绑架案已有十余起,而其余中队和民间遭绑架没报案的尚未统计。

12月25日,运城市盐湖公安局刑警二中队姚队长,拿着的案卷厚如砖头,成串的被绑架者姓名名列其中。

他说,目前到底有多少受害者,是谁在幕后操控,尚不可知。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追踪:警方称受害者超50人
北京反绑架专业队首次公开亮相[组图]
浙江1月发生12起绑架案 比去年同期上升60%
中资公司埃塞遭袭9死1伤7人被绑架 中方强烈谴责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苏丹绑架案细节披露:绑匪发现围捕后枪杀人质
兄弟俩讲述被海盗绑架202天:甲板上满是脑浆
图片新闻: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