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八创业板公司冻结资金9千亿 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 -碳权角力将改变全球经济金融格局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副市长股神回应潜伏西飞 称愿接受调查 传亿万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电摩标准暂缓实施 上亿辆"超标车"重归自行车道 厂家暂逃生死劫 -发改委调查哈尔滨水价听证人员 定性消协疏忽 京水价上调成定局 -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每季披露 中信网银系统客户资金被盗
首页>>发展观察
胡润富豪榜成“杀猪榜” 十年49人出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本土起家的亿万富翁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茂如被传与前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及国美电器前主席黄光裕案件有关,被内地公安机关调查。但目前该消息没有得到证实。

昨日,深圳市公安部门一位警员表示对此不知情。在香港代理茂业国际媒体宣传公关的凯旋公关一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是被捕还是正接受调查,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黄茂如为潮汕人,今年44岁,最早发家于房地产业,1992年在深圳创办“茂业城”,后在深圳陆续开发了“都市花园”、“中兆花园”等地产项目。

传涉黄光裕及许宗衡案

昨日传出消息,深圳首富黄茂如被传涉及内地首富黄光裕一案遭公安机关带走。各类富豪榜向来被称为“杀猪榜”,意谓上榜中人特别容易“出问题”,这次可能又一次被验证。

内地各类富豪榜向来被称为“杀猪榜”,意谓上榜中人特别容易“出问题”,年年都有首富落马者。这次深圳首富茂业国际董事长黄茂如,被传涉及内地首富黄光裕一案,令案情错综复杂。

胡润研究院日前曾发表研究称,由1999年至2008年间,登上《胡润百富榜》的亿万富豪中,共有49人出事。

此前,有媒体报道变故富豪是48位。后来,胡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48位变故表单制作完成后,发现漏掉了已经去世的中发电气董事长南民,后补充成49位。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平均财富12亿元/榜单
胡润创业板富豪榜平均年龄45岁 比百富榜年轻
胡润首发创业板富豪榜:华谊兄弟王氏兄弟成首富
2009年胡润套现富豪榜(榜单)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