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小建委员:政府购买服务是扶贫工作思路上的重要创新

发布时间: 2015-03-03 15:40: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范小建 委员 政府购买 公共服务 扶贫 社会组织

范小建委员 中国网 杨楠/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家出台了众多的关于扶贫工作的文件,包括《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以及《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意见》等,这里面多次提到政府购买公共服务。2015年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政府向社会组织、社会力量购买服务,这是扶贫工作思路上的一个重要的创新。

范小建认为,在现在的市场环境条件下,政府不可能包打天下,而政府的工作也要考虑行政成本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政府的优势在于组织推动,而有些社会组织的优势可能恰恰在于精细化的运作,如果能够把这两方面的优势都很好地结合起来,那么肯定是能够获得一个双赢的效果。而且这两者相结合在政策上的空间也是很大的,现在的关键是要真正下决心简政放权,切实地走出第一步。(主持人:佟静 文字:王虔)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