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小建委员:"一带一路"建设给欠发达省区带来更多机会

发布时间: 2015-03-03 15:07:4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范小建 委员 一带一路 欠发达 连片特困地区 扶贫

范小建委员 中国网 杨楠/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边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欧洲经济圈。无论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是应对危机、加快调整,许多沿线国家同我国有着共同利益。“一带一路”成为了中国发展中的最热词汇之一。

国内处在“一带一路”的规划上的省份有很多处于西北和西南地区,这些地区多为贫困不发达地区。2015年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实施确实涉及到我国的西北西南的一些欠发达的省区。这个规划的重点主要是在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方面,这些项目的实施肯定会给这些欠发达的省区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发展机会、就业机会,对进一步促进西部大开发政策和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规划的实施是有帮助的。(主持人:佟静 文字:王虔)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