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小建委员:要把专项减贫作为地方经济发展考核的重点

发布时间: 2015-03-03 15:28:5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范小建 委员 减贫 增收 GDP 发展

范小建委员 中国网 杨楠/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扶贫工作事关全局,中国的扶贫工作为世界的减贫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5年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地方扶贫工作最主要的是认识的问题。

范小建指出,过去多年来,特别是在普遍贫困的情况下,增长对于减贫的带动作用是比较明显的,所以,有一些领导同志也就形成了一种认识、有一种经验的看法:只要抓了发展,也就是抓了减贫了。似乎,减贫就是发展的题中应有之意了。因此,他们就紧紧围绕着GDP做文章,甚至考核工作也始终是把GDP放在最主要的位置。但是,随着形势的发展,随着发展的差距越来越大,增长对于减贫的带动作用就不那么明显了。就像在很多西部地方所看到的,城市可能建得很漂亮,但离开城市走出去,走向农村,可能要不了十里八里就会感觉到变化不大,甚至是面貌依旧。形势发展了,对减贫和发展之间的关系要有一个新的认识,要把专项的减贫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同时要完善考核工作,不能够仅仅围绕着GDP,要把减贫和增收作为考核工作的重点。(主持人:佟静 文字:王虔)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