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节能减排产业化加速 环境税提上日程 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启动  -股市大幅下挫 跌破3700点 三大证券报:市场调整不改牛市基本面 -中国动车组技术首次招标就节省90亿 凭啥能拿到国外关键技术 -进出口行将转型国际经济合作银行 国开行谋建中小企业担保体系  -国家级开发区吸收外资比重持续提高 新增外资约四成集聚江苏  -中国百姓创业致富调查报告出炉 服务贸易有巨大创业和利润空间 -云南普洱6.4级地震 逾18万人受灾 中国红十字会急调救灾物资  -中国高等教育形成九大中心 中西部相对落后 确保"阳光高考"  -中国节能减排新方案力推官员问责制 将出台燃油税 通知全文  -中央今年对种粮农民直补专补500多亿元
中国西气东输西段年输气能力年底达120亿立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5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西气东输工程四道班压气站日前一次点火成功。这标志着西气东输西段管道提前建成年一百二十亿立方米输气能力。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按照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的总体部署,西气东输工程明年还将建设十座压气站,并对八座压气站进行改扩建,以实现明年年底全线完成一百七十亿立方米增输工程的目标。

根据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的整体安排,今年西气东输工程西段要建成并投产六座三万千瓦压气站,年底达到一百二十亿立方米输气能力,以满足西气东输下游四省一市天然气市场供应。

西气东输管道压气站配备的高压大功率压缩机组其单机功率高达三万千瓦,最高运行压力高达十兆帕,而此前国内天然气管道压缩机单机功率均在六千千瓦以下,最高运行压力不超过六点四兆帕。西气东输二00四年建成投产了功率三万千瓦的轮南、靖边两座压气站。

西气东输西段六座压气站建设工程今年二月下旬开工,八月一日,山丹压气站率先按计划时间节点建成投产,随后红柳、中卫、哈密压气站相继按计划投运,而原计划十二月一日投产的玉门、四道班压气站目前均已提前交付运行。

至此,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经过近九个月的艰苦奋战,完成了压气站工程建设和调试投产任务,创造了多支队伍协同作战、多座压气站同时施工、各站压缩机组投产一次成功、交付运行机组连续平稳运行的新纪录。 (记者 贾全欣)

中新社 2005年12月2日

来源: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城市污水处理费将全面开征 二氧化硫排污费翻倍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建成 可供气30年80多城市受惠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