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云南宁洱发生6.4级地震 救灾工作有序展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3日,宁洱县城内新民老街的一位居民在清理自家倒塌的房屋。     当日05时34分,在云南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北纬23.0度,东经101.1度)发生6.4级地震,造成3人死亡300余人受伤,受灾人数达18万多人。目前,抗灾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6月3日,宁洱县城内新民老街的一位居民在清理自家倒塌的房屋。

当日05时34分,在云南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北纬23.0度,东经101.1度)发生6.4级地震,造成3人死亡300余人受伤,受灾人数达18万多人。目前,抗灾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新华网云南宁洱6月3日电(记者蔡祥荣 周雷) 3日发生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境内的6.4级地震给当地造成严重损失,目前灾区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展开。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云南省委、省政府予以高度重视和关心。国务院派出工作组迅速直赴灾区,民政部、国家地震局等部门的工作组已赶到灾区开展工作。目前,灾区的通讯、道路、供电等基础设施正陆续恢复正常,灾区群众及时转到安全地带,伤员得到及时救治,抗震救灾取得了初步成果。

据介绍,宁洱县“6·3”地震是近两年来云南省发生的震级最高的地震,这次地震发生在民族贫困地区,震中位于人口稠密的县城,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目前,因灾受伤群众为300余人,其中3人死亡。

专家介绍,此次地震由于震级高、震源浅、震中离县城近,因此破坏性大。全县各乡(镇)房屋受损严重,土木结构房屋墙体倒塌较多,砖混结构房屋普遍出现墙体开裂,承重柱移位。

宁洱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日19时30分,全县7乡2镇的18万余人不同程度受灾。相邻的一些县区震感强烈,民房等也遭受不同程度损失。截至3日20时,县境内发生余震600多次,最大的余震为3日10时49分5.1级的余震。

记者在宁洱县城看到,县内的广场上已经搭起了众多的帐篷。据了解,云南省调拨的5000顶帐篷、2000床棉被、2000套衣服正陆续运抵灾区,并有序发放,普洱市也拨付了紧急救灾应急资金100万元。

国内的一些省、市和社会各界也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截至3日17时,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拨的近40万元救灾物资及云南省红十字会组织的10万余元救灾物资,已运往灾区。初步了解,2600余人的军地救援队伍已赶赴灾区。

目前,当地救援指挥部门要求救援一线人员尽快深入灾区,进村入户,查明灾情,查危排危,了解地震灾害损失情况。同时,做好伤员救治和抢救工作,做好救灾物资调运和灾民安置工作,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分发到灾民手中,让灾民住进帐蓬。落实好灾民的吃饭、喝水、睡觉和医疗卫生保障。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西藏阿里地区发生6.1级地震
福建顺昌地震直接经济损失1200万 属于构造地震
云南昭通地震灾区近7000户灾民喜迁新居
台湾地震受损海缆彻底修复至少需10天
上海成立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承担日常抢险救援
台湾南部海域7.2级地震 闽粤普有震感
山东将按照防御6级地震标准建设农村民居
台东发生里氏规模5.2级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二级
中国首个海洋地震台东海开建 地震预警机制启动
台地震专家黄世建:两岸应加强地震工程研究交流
云南盐津县和大关县发生5.1级地震
中国国际救援队举行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