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有能力防范经济二次探底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未来微调受关注 -中央政治局通过领导干部问责暂行规定 要求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 -中国建材汽车等6行业呈企稳回暖迹象 工业运行向积极方向转化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内部讨论结束 将调整核电发展规划 -北京新增2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不提防控级别 重点转向社区监测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身亡 遗书全文 震动韩政坛 生平简介/组图 -国家统计局摸底房企费用 可能揭示房价成本 热销楼盘成本调查 -中石化称炼油业务因政府定油价而面临亏损 今年业绩会好于去年 -2011年吸烟史纳入病历 神木称将继续推进“全民免费医疗”制度 -上海发生枪击案两人中枪 疑因毒资纠纷 凶器为霰弹枪 现场直击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世卫预计6月底可做好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准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卫生组织22日表示,各大制药公司有望在6月底或者7月初做好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准备,但世卫组织仍未决定何时开始生产。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预计各家制药公司能在6月底或者7月初做好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准备。不过,世卫组织还没有决定是否将建议相关企业开始疫苗生产。他说:“我们还需等待一段时间才能作出决定。”

有关专家指出,如果大规模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将影响到目前正在进行的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

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苗还未研制出来,不过据世卫组织估计,一旦投入生产,全球的制药公司每年最多能够生产4.9亿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世卫组织此前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人体是需要注射一支还是两支疫苗才能达到免疫效果。

根据世卫组织22日公布的统计数字,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1168例,其中86例死亡,病例主要分布在美国、墨西哥、加拿大、日本、英国、西班牙等国。 (记者杨伶 刘国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福建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甲型H1N1流感仍未被遏止 传统疫苗被证实无效
北京卫生局提示归国人员有症状应避免乘公交
北京防疫重点转向社区健康监测(图)
北京疾控中心:不会提高防控级别 目前足以应对
北京新增2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5月23日9时)
图片新闻: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