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何时再派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由中方决定 就中法关系等答问 -11月工业品出厂价涨2.0% 原材料涨4.7% 食品涨3.3% 原油降14.7% -发改委专家称国内油价有望在明年元旦下调 还有1.7元的下降空间 -中法未完成经贸项目一览 价值200亿欧元 美多种输华食品不合格 -中国开始为第三个原油储备库充油 或动用外储与巴西合开采石油 -A股交易账户连续四周超千万 港股直通车推行难 金融股资金回流 -审计署新"八不准":严禁用商业秘密谋私利 上证所发董秘考核办法 -部分省弃建经适房 住房体系临调整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0.5% -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发布 规范并购贷款业务/全文/答问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所得不征税 银行向中小企业放贷拟免征营业税
首页>>创业
柳传志:在中国此刻是创业的好时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日前,柳传志、刘永好、郭广昌等多位企业界大佬共同出席第一财经年度大型财经电视纪录片《激荡•1978-2008》年度盛典,回顾了他们传奇的创业经历。他们大都以为,目前将是创业者创业的好时间。

柳传志表示,理论上在中国此刻创业是好时间,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国家会把消费拉动内需作为突出要做的事情,这时候一定要支持很多小企业出来创业,解决就业的问题。

郭广昌说,冬天创业肯定是一个好时机,但是要想清楚,能不能活到夏天,这个只有你自己知道。

刘永好也认为,冬天有好处,因为冷很多人不愿意出来,这时候反倒是机会,大家都不做了你来做是个机会。第二人才成本低,没有太多的选择。一开始脚踏实地把基本功练好,明年后年经济发展了,就会获取好处。难处是机会比较少,赚钱难一些。

不过,刘永好提醒大家,现在很多高层做了很长时间,积累了很多经验、能力、人才队伍,这时候想自己出去干,我建议在原有企业做得很好,并且有前景的最好不要出去,这时候跟以前不一样,那时候没有办法。这时候再出去就要衡量,现在困难比较多,真正创业困难比较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福布斯08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阎焱居首(榜单/简历)
实践不足阻碍创业 创业教育如何打通实践环节
雷军:想创业成功 一定要做到数一数二
重庆银行发放10亿元创业贷款 帮1000人自主创业
台空姐创业开机舱主题餐厅 环境逼真引顾客(图)
调查发现:大学生自主创业最集中的行业是零售业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不足3% 扶持不足是重要因素
柳传志谈创业经历:曾被"忠厚"潮州人骗了300万
柳传志:联想进入财富500强有四点经验(图/简历)
柳传志:中国农村市场将成经济发展“助推器”
图片新闻:
人民币国际化迈步 长三角力争国际结算试点
嫦娥三号2012年前后发射 包括着陆器和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