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08中国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在杭成功举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5日—17日,2008中国(杭州)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在世贸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英、法、德、意、奥、葡、荷、瑞典、瑞士、芬、美、加、澳、日、韩、以色列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65家国际知名企业参展,涉及建筑、照明、水务、设备、材料、电机、太阳能、新能源利用、城市固废处理、绿色投融资等多个领域,GE、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日挥株式会社、法国核能AREVA集团、CITELUM法国城市照明管理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也远道来参展。欧中联合商会主席、欧盟委员会前主席、卢森堡前首相雅克·桑特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博览会。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节能和环保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我们希望能借此次举办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的契机,引进相关行业的国际知名企业。同时,也与部分国际知名企业开展合作,为钱江经济开发区生态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作为主要承办方之一的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保金对记者表示。

寻找国际合作机会

据了解,此次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以“成就循环经济产业国际合作机会”为主题,“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为宗旨,以最具国际性的专业展览、高规格的国际论坛、多个知名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参与的信息发布洽谈会、大众大型互动的绿色生活节能创意大赛等活动为主要内容。

为了更好地展示国际领先的循环经济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为国外先进技术及产品寻找合作机会和中国市场,同时也为国内展商提供国际发展机会,此次循博会的展览内容主要包括针对新能源利用、水资源再利用、 建筑节能技术和生活综合节能技术四大行业板块。

据介绍,2008中国(杭州)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是在去年成功举办“中国循环经济论坛暨中国-欧盟循环经济论坛”的基础上举办的,规模、层次、内容都有大的提升,旨在通过循博会的举办更好地推进循环经济科技国际交流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切实为加速实施循环经济发展战略提供技术和产业支持,构建杭州与国际社会在循环经济政策理论、科技创新、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平台。博览会由杭州市政府、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欧中联合商会主办,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是主要承办方之一。

“为了办好这次博览会,钱江经济开发区付出了许多努力。上半年三四月份,我们就在中国节能公司和欧中联合商会的支持下,在国际上开始招展、招商。博览会期间,我们也选派了不少精兵强将到现场,做好招商对接及后勤服务工作。”许保金称。

博览会期间,钱江经济开发区与参会的所有企业、组织和机构进行了洽谈和联系,并重点接洽了循环经济领域12家国外企业,7家国内企业,7个国际中介,4个国内中介机构。目前开发区的招商工作人员与部分有意愿的企业还在进一步的洽谈中。

打造生态工业开发区

据了解,钱江经济开发区位于杭州市北郊,南临杭州市副城临平,北临京杭大运河,西临著名的风景区超山和塘栖湿地,09省道和320国道紧贴着开发区贯通南北东西,开发区规划面积23.8平方公里。目前开发区的产业定位已经明确,即致力于打造“三大基地”:新材料和新能源高科技产业发展基地、传统产业高新技术化基地、信息港和医药港建设的拓展基地。

为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顺应中央政府倡导和杭州市经济发展,促进杭州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杭州市政府把钱江经济开发区内的能源与产业园作为重要基地,全力支持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内打造高品位、功能性、有特色的能源与环境产业园。

不久前,经省环保局同意,省发改委批复了《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生态化建设与改造规划和实施方案》,根据《规划》提出的总体规划目标,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以循环经济理念、工业生态学原理和清洁生产要求为指导,依托钱江经济开发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经济基础,把开发区建成规模经济相当、品牌优势突出、产业特色明显、功能分区明确、产业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服务系统配套和自然环境幽雅的生态工业开发区。最终将开发区建成“工业共生、物质循环”为特征的全国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据许保金介绍,开发区正在为下一步申报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而努力。“我们制定了发展循环经济产业的规划,正在导入ISO14001环境管理系统。根据开发区的定位,我们将继续严把产业关,防止污染企业和高能耗企业入区;继续加大硬环境的建设和投入。同时,开发区的工作人员也要树立起生态、节能、环保的循环经济理念和意识。”

业内精英齐聚杭州共论循环经济

作为本届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重要专业类活动的2008循环经济论坛11月15日在杭州世贸中心召开。

本次论坛以“低碳经济与绿色金融”为主题,由一个国内外政要、500强企业代表组成的高端主论坛,以及由龙头企业精英、知名专家学者汇聚的涵盖技术、金融的两个分论坛组成,以主题会议、专题讨论、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研讨和合作交流。来自美、日、法、加、澳等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专家、企业代表以及联合国专业官员也分别围绕循环经济产业政策、发展趋势、最新技术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演讲嘉宾的精彩观点不时引起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2008杭州绿色生活节能创意大赛举行

循博会筹备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面向大众的互动体验活动——大众互动的2008杭州绿色生活节能创意大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杭州市科学技术局以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观众报名积极踊跃。不少作品不仅外形美观,而且能够紧扣本次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的大赛主题,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充分展示了大众对环保事业的关注度及支持度。11月15日至17日,获奖的作品在2008中国(杭州)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展览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俞柳青 陆晓俊 陈恩挚)

来源: 杭州日报

相关文章:
首届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将于上海举办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提升住宅品质 第七届住博会开幕主打“环保牌”
西安将办运输车、重型卡车、特种车博览会
首届中国•山西(太原)建材五金博览会将举办
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在东阳开幕
百款新车争奇斗妍 广州车展烹制08车市最后盛宴
台湾农产品通过“三通”路径登陆漳州办博览会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