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A股新增开户数创六周新高 11月大宗交易日均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人保部解读09年公务员考试热点 77.5万人参考 1月上旬可查成绩 -统战部:中央对达赖已仁至义尽无法再让步 萨科齐称很高兴见达赖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超5500万 原因 真相
台湾农产品通过“三通”路径登陆漳州办博览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一月十八日,由台湾二十三个县市一百四十家农业组织参加的二00八台湾农产品博览会近六千平米的展区吸引众多民众观展。当日,第十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二00八年台湾农产品博览会在福建漳州花博园隆重开幕。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中新社漳州十一月十八日电 (林国瑞 黄晓丹 朱素贞)十多种台湾原产地水果和七百多种深加工农产品通过两岸“三通”路径登陆福建漳州,参加十八日上午开幕的二00八年台湾农产品博览会。此次盛会吸引了大陆众多商家和民众。

本次博览会首次在福建举办,参展主体包括台湾岛内的农业生产、加工企业和农民团体,以及在大陆投资的台湾农业生产、加工企业等,一批在漳州的台资企业也参加了展销活动。参展的农产品种类广泛,其中包括花卉、水果、水产等农产品及其加工品。

开幕当天,将近六千平方米的漳州花博园台湾农博会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展区由农特精品展示区、特色旅游推介区和综合销售区三大部分组成。在综合销售区中,设有一百五十五个摊位,共有台湾二十三个县共一百四十家农业企业、农会等前来参展,涵盖台湾地区所有市县。农特精品展示区展出十多种台湾原产地水果和七百多种深加工农产品。特色旅游推介区则结合地方特色食品推介台湾地区旅游项目。

展馆还设有台湾农产品品鲜区及项目洽谈区,为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市场提供途径,同时也为海峡两岸的农产品企业合作提供平台。

参会的台湾红柿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权告诉记者,两岸“三通”路径打通后,台湾产品运销大陆的时间缩短了,速度加快了,运费也相对下降了,给台胞在福建寻求商机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希望两岸加强经济交流,达到双赢的局面。

南投县草屯薏仁生产合作社的总经理杨月媚对“三通”后两岸经贸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台湾的农产品能够为内地的消费者所了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香港时尚购物展在杭州落下帷幕 紧跟潮流受欢迎
第六届海口国际旅交会结束 现场成交额逾1000万
出国参展办展:到哪些国家参展 展览要注意什么
第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武夷山开幕
传播节能新技术 陕西省举办首届节能减排博览会
第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
津巴布韦首届中国商品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将举行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