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可减少外储损失 对美债权话语权需增强 -沪指早盘失守2000 迪斯尼概念股飚涨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公布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全文/答问) 财政扶持困难乳企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在东阳开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三届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11月18日上午在东阳隆重开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宣布博览会开幕。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省政协副主席冯明光出席了开幕式。

东阳木雕、东阳竹编是我国工艺美术中的两朵奇葩,历经艺人代代相传,享誉中外。近年来,东阳市高度重视木雕竹编等传统文化产业的发展,坚持挖掘传统、培育特色、创新发展的思路,编制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政策,打响区域品牌,有力地推动了木雕竹编等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发展。如今,东阳市共有木雕竹编等工艺生产企业2600多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产品出口美国、法国、新加坡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近20亿元。

本届博览会旨在大力弘扬以木雕竹编艺术为代表的传统文化,积极推进木雕竹编产业化,努力实现专业市场和特色产业的良性互动。在本届博览会上,将举办木雕竹编艺术品和产品展览、木雕技艺比武、工艺美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徐贤飞 陈一点 刘小红)

来源: 浙江日报

相关文章:
百款新车争奇斗妍 广州车展烹制08车市最后盛宴
台湾农产品通过“三通”路径登陆漳州办博览会
香港时尚购物展在杭州落下帷幕 紧跟潮流受欢迎
第六届海口国际旅交会结束 现场成交额逾1000万
出国参展办展:到哪些国家参展 展览要注意什么
第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在福建武夷山开幕
传播节能新技术 陕西省举办首届节能减排博览会
第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