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外商和中企处同等政策环境 平等竞争

2012年03月06日19: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境成本 商务部 政策环境 中企 平等竞争 外商投资企业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社会科学发展 外事委员会

中国网3月6日讯全国政协于3月6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题为“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在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外商投资企业和中国国内其他类型的企业都处于相同的政策环境之下,进行平等的竞争。

马秀红指出,中国目前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在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方面,还确实有一些新的挑战需要我们进一步地加以应对和解决。中国也面临着一些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成本的上升,环境成本上升、土地等等问题,所以从国内来讲也有一些外商投资所认为的新的问题需要解决。

马秀红认为,从国内来讲,中国资金相对比较充裕,对外资作用的认识还存在一些不同的看法。其次,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已经基本建立,所以中国对所有的企业实行公平待遇,促进市场经济体制下的公平竞争,因此,对外商投资实施的一系列优惠政策经过若干年的改革,现在也已经全部取消,所以外商投资企业和中国国内其他类型的企业都处于相同的政策环境之下,进行平等的竞争。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