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谈“稳中求进”:应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

2012年03月06日19: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厉以宁 稳中求进 全国政协 经济增长率 社会科学发展 减排 经济形势

中国网3月6日讯全国政协于3月6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题为“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记者会,厉以宁在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稳中求进的“进”就是指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

厉以宁回顾2011年经济形势时指出,2011年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世界经济不稳定。中国在2011年的宏观调控上,主要采取抑制物价过快上涨这一方针。但是后来的经济增长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从第四季度以后,经济增长率在向下走,所以大家很担心2012年会怎么样。

厉以宁强调,2012年的方针是“稳中求进”。厉以宁认为,这里讲的稳中求进的“进”指的是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要优化结构。经过结构调整后,使得中国经济的结构更加协调。

第二,一定要让中国的经济在低碳化的过程中运行,要节能减排,要加强环境保护。

第三,中国一定要致力于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的生活。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