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工行贷款不良率为0.94% 低于整体水平

2012年03月06日19: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贷款不良率 工商银行 工行 融资平台 国际金融危机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网3月6日讯全国政协于3月6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主题为“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在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2011年末工商银行整体贷款不良率是0.94%,低于整体贷款不良率的水平。

杨凯生指出,许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七八十年代就有了,2008年以后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可能搭建了更多、贷款更集中。从工商银行的数据来看,工商银行到2011年末,给地方性政府融资平台的贷款的不良率是0.73%。

杨凯生坦承,2011年末工商银行整体贷款不良率是0.94%,其中给地方政府融资性平台贷款的不良率是0.73%,是低于整体贷款不良率的水平。

因此,杨凯生认为,无论是从宏观数据来看,还是从微观数据来看,都可以看出现在地方政府融资性平台的风险目前为止是可控的,是基本安全的。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